圣经真理
圣经真理

亚伯拉罕之约-割礼

亚伯拉罕之约-割礼

 神与亚伯拉罕之约-受割礼

 「亚伯兰年九十九岁时,耶和华对他说:「我是全能的神,与你立约,从此你要叫亚伯拉罕,我已立你作多国的父。我必使你的后裔极其繁多;国度从你而立,君王从你而出。我要与你并你后裔坚立我的约,作永远的约。我要将你现在寄居的地,就是迦南全地,赐给你和你的后裔永远为业,我也必作他们的神。你和你的后裔必遵守我的约。你们的男子都要受割礼;这就是我与你并你的后裔所立的约。」(创17:1/10)

 

1、不受割礼的必剪除

「不受割礼的男子,必从民中剪除,因他背了我的约。」(创17:14)

摩西在何烈山,见荆棘火焰异象;神向他说话,照着与亚伯拉罕所立的约,打发他去见法老,将神百姓从埃及领出,进入应许之地。摩西回到他岳父那里,就带着妻子西坡拉和两个儿子同去;在路上住宿,耶和华遇见摩西,想要杀他,因他的儿子还没受割礼。西坡拉赶紧拿一块火石,割下他儿子的阳皮,丢在摩西脚前,耶和华才放了他(出4:24/26)。

 

2、受割礼才能承受亚伯拉罕之约

「你们都要受割礼;这是我与你们立约的证据。」(创17:11)

神对亚伯拉罕说:你和你的后裔必要遵守我的约,所有的男子都要受割礼;这就是我与你并你的后裔所立的约。你们的男子,无论是家里生的,或用银子从外人买的,生下来第八日,都要受割礼。这样,我的约就立在你们肉体上作永约。亚伯拉罕之约又称割礼之约,必需受割礼才能承受这约。

 

3、以色列人必行完割礼,才能进迦南得地为业

约书亚带百姓进迦南地;那时,耶和华吩咐约书亚说:你制造火石刀(预表真割礼,用圣灵和火施洗),第二次给以色列人行割礼;因在旷野生的子孙,都没有受割礼(书5:2/5);必需照神和亚伯拉罕立的约,以色列的男子,无论是家里生的,或用银子从外人买的,都要受割礼,才能承受产业。百姓过了约但河,行完了割礼,在营中等到痊愈了,才能继续往前争战,承受神应许的迦南美地(预表神国的产业)。

 

4、新约不可难为外邦人必需受割礼

      保罗、巴拿巴往外邦人之地传道,凡信的就领受福音,赞美神的道。有人从犹太下来,说:你们若不受割礼,不能得救;保罗和巴拿巴上耶路撒冷辩论,最后教会柱石的雅各布定论,不可难为外邦人必需受割礼和守摩西的律法,只要吩咐他们禁戒偶像的污秽和奸淫,并勒死的牲畜和血(徒15:19/20)。外邦人归服信主,他们只要单纯信主,照圣经真理而行即可。

 

5、真割礼是在乎灵

「外面肉身的割礼,也不是真割礼。惟有里面作的,才是真犹太人;真割礼也是心里的,在乎灵,不在乎仪文。」(罗2:28/29)割礼是除去男人包皮的手术,因包皮是藏污纳垢之处,容易引起细菌感染;肉身的割礼只是洁净肉身,真正的割礼是圣洁心灵,脱去肉体情欲(西2:11)。

 舌头是罪恶的世界(雅3:6),人心比万物都诡诈(耶17:9);舌头和人心出于一,是罪恶的根源。人的恶念一出,要立即用舌音方言灵祷滴滴滴…,就可以制止邪情私欲,圣洁人的心灵,脱去肉体的败坏。神儿女受圣灵和火洗,舌头跳动如火焰,是用灵火炼净舌头 (舌头是灵-徒2:26),就是炼净心和灵,纯洁像明亮的金银宝石,心灵的圣洁才是真割礼。

 

6、真割礼是以神的灵敬拜

「真受割礼的,乃是以神的灵敬拜、在基督耶稣里夸口、不靠着肉体的。」(腓3:3

舌音滴滴滴…,就是用心灵(灵原文是舌-徒2:26)敬拜神。

1方言祷告,是灵祷告。」(林前14:14

2受圣灵洗,说方言,是赞美神,称赞神为大。」(徒10:46

3婴孩和吃奶的的哭声,就是舌音方言灵祷的声音,这是一种完全的赞美神的祷告。「从婴孩和吃奶的口中完全了赞美的话。」(太21:16

4大灾难后的千年国度,神必使众人以清洁的言语,就是舌音方言灵祷,整体求告神,合一事奉敬拜祂。「那时,我必使万民用清洁的言语好求告我─耶和华的名,同心合意地事奉我。」(番3:9)

 

7、外邦人得着亚伯拉罕的福,是因领受应许的圣灵-真割礼

 「这便叫亚伯拉罕的福,因基督耶稣可以临到外邦人,使我们因信得着所应许的圣灵。」(加3:14

受血洗和水洗,这是神的救恩,使罪得赦;受圣灵洗,不但可以除罪,还可得着福气,因这是神赐的应许。「耶稣说:不要离开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应许的,不多几日,你们要受圣灵的洗。」(徒1:4/5)

凡以信为本的,就是亚伯拉罕的子孙;我们既属乎基督,就是亚伯拉罕的后裔,是照着应许承受产业的了(加3:29 )。亚伯拉罕的福,之所以可以临到我们,是凭着应许,因我们领受应许的圣灵。

 

8、神给亚伯拉罕的应许,也属天的应许

圣经里神与亚伯拉罕立约,共提到五次(创12:1-4 13:14-17, 15:1-20, 17:1-21, 22:1-19);原因是亚伯拉罕信心不够,神一次次的坚固他的信心。每一次,神都主动与亚伯拉罕立约,他愿信而顺服,神就把更多的福气赐他。神给亚伯拉罕属地的应许,也给属天的应许;给物质的应许,也给属灵的应许;给暂时的应许,也给永恒的应许;给个人的应许,也给万民的应许;给一国的应许,也给万国的应许。

 

9、亚伯拉罕看见天上那座有根基的城

末了,亚伯拉罕在迦南地临终前,看见天上那座有根基的城,明白过来,灵里知道这才是神要赐他的产业。亚伯拉罕是存着信心死的,并没有得着所应许的;却从远处望见,神在天上为他预备的住处,且欢喜迎接,又承认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亚伯拉罕说这话,是表明自己在找一个天上家乡,因为神已给他和同蒙应许的人,预备了天上的圣城新耶路撒冷,是神所经营建造的(来11:8/1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