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真理
圣经真理

祷告为何神不应允

这是一位姊妹的见证:

我女儿六岁受洗,受洗前2、3天,在厕所无人,听见低沉男人声:「不要离开我。」她很害怕,不久发烧不知病因,吃药无效,但仍平安受洗;受洗完病就好了。小学三年级时,她说:「妈妈,我看见小区有天使;也见一些怪物(半人半兽),尤其在土地公庙附近。」我知这是灵界的事,在灵界有天使、魔鬼,是物质界一般人看不见的。

近来,有一次我在寝室祷告,女儿跑来,在旁一直看。祷告完,问她为何在旁边。女儿说:「要看妈妈的天使,在写什么。」我很讶异!她又说:「妈妈用方言,或悟性祷告,旁边就有天使,在抄写内容;祷告完,天使就瞬间飞上天,不久又回来,应该是送讯息给耶稣。妈妈祷告很激动迫切,天使就加速抄写,甚至又来一位天使帮忙;我的天使都没事作,因我很少祷告。」感谢主!不要让你守护天使闲着,人人都当认真祈祷,天使都在记录传递,每次祷告不会徒然的。

为什么祷告神不应允呢?

 

1罪的拦阻

「我若心里注重罪孽,主必不听。」(诗66:18

人若一天到晚只在想罪恶之事,或活在罪孽中不悔改,那他的祷告主必不听,神不愿听这样之人的祷告。事实上,神很愿意赦免我们的罪,只要来到主面前,认罪悔改, 求祂的血洁净遮盖一切的罪,就能除去那祷告的拦阻。

反之,一个义人祈祷所发的力量,在神面前是大有功效的,主的耳必垂听,为他成就。经上记着:「耶和华的眼目看顾义人;祂的耳朵听他们的呼求。耶和华向行恶的人变脸,要从世上除灭他们的名号。」(诗34:15/16)

 

2弟兄间有了苦毒

「所以,你在祭坛上献礼物的时候,若想起弟兄向你怀怨,就把礼物留在坛前,先去同弟兄和好,然后来献礼物。」(太5:23/24)

我们要去祭坛献祭物敬拜神,或是在教会奉献祷告时,你和人还有纠结、怨恨,卡在中间时,要先去处理这问题;彼此和睦,没有苦毒夹在中间,然后再去敬拜神,摆上献祭,你的祷告就能畅通无阻。

你或许会说:这是他的错,又不是我的错;你不用管谁的错,或是彼此的误会,主耶稣一定知道。你若要神应允你的祷告,记念你的献祭,就先去向弟兄认错悔改,求他赦免,同他和好;你若真心向弟兄悔改、道歉,他还不原谅你,不愿与你和好,你就没有亏欠他。主知道一切,因祂无所不知。

 

3夫妻失和

「你们作丈夫的,也要按情理和妻子同住;因她比你软弱,与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所以要敬重她。这样,便叫你们的祷告没有阻碍。」(彼前3:7

      夫妻之间若能彼此尊重,有美好的配搭,在教会敬拜事奉主,为神的国度努力摆上,一起来承受生命之恩;这样,你们的祷告必没有阻碍。我要鼓励所有的夫妻,互相学习生命的功课,彼此饶恕对方够不上之处,因人人都有缺点。

若是夫妻二人大吵、大闹,互相耍肉体,不学生命的功课,不但没有见证,你们向神献上的祷告,也不蒙记念。夫妻要在基督的大爱中,情愿吃亏不争吵,经营美善的婚姻关系;二人同心同灵的祷告,这是神喜悦的敬拜。如此一来,主的祝福必临到你家,悦纳你的祈求,生出敬虔的后裔。

 

4私欲妄求

「你们贪恋,还是得不着;你们杀害嫉妒,又斗殴争战,也不能得。你们得不着,是因为你们不求。你们求也得不着,是因为你们妄求,」(雅4:2/3)

     人若贪地上的权位,不择手段想要升官,求也得不着。人若想用不法恶计,霸占诚实人的产业,所求的必得不着。人若想投赌注买彩卷,妄求一夕致富发大财,求也得不着。你们求也得不着,因为你们不是求神的事,是照着自己的私欲妄求,所求的神不会应允。

      属灵父亲说过,圣灵重建教会的弟兄姊妹不可买彩卷,这是贪财;若有人背逆不听,就要停止饼杯。经上记着:「贪财是万恶之根。有人贪恋钱财,就被引诱离了真道,用许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提前6:10

当然了,大部分买乐透的人都会说:「一券在手,希望无穷,就算没中奖,买彩券也是在做善事啊!」老实说,这就是人性,明明心里妄想发财,杠龟后才来牵拖到做善事。这是愚昧人的迷思,亏钱后,借口合理化自己的蠢决定,从来不会思考是自己贪财。有名40岁男子,由于收入不稳定,当他看到乐透奖金累积到「29亿」的新闻,就跑去抢银行,只因为「想要买乐透」,结果当场被逮。

神儿女需脚踏实地,辛苦工作,不要妄求不劳而获之钱,这很容易被撒但欺骗。尤其诈骗集团施的计俩,都是利用人性的贪婪,使人陷入网罗之中;不知不觉一辈子的积蓄,全被骗光了!求主保守我们不要贪心,照着神的心意祷告,不随私欲妄求;否则所求的主不但不听,还会惹上无穷的祸患。

 

5没有信心

「你们祷告,无论求什么,只要信,就必得着。」(太21:22)

凡是相信的人,只要恒心祷告,无论求什么,神就会应允帮助。但很多基督徒信心不够,又不恳切祷告,时间也不够长,没有耐心,就无法得着神的祝福。

肯尼斯.哈根(Kenneth Hagin)是位传道人,服事主40多年,以下是他的见证:

我和妻子结婚之初,已为她的癌症祷告一段日子,但肿瘤越来越大。我向主祈求说:「我已经顺服祢,遵行祢的旨意,离开我的教会和家庭,投入布道团工作多年;妻子则留在家中,扶养孩子。我现在仍年轻(仅三十多岁),与妻子感情亲密,请让我保有她!」

 在德州加兰的一次聚会中,那晚我信息结束时,祷告的灵沛然降下。一会儿,我看见耶稣站在前面说:「我来答复你的祷告,放胆叫你妻子去开刀,因她将活下去;儿子,按着定命她必死,但我已听了你的祷告,她不会死。我多么渴望为我的儿女作事,但他们哭泣祷告,心里却不相信;我无法回应允他们,因我不能违背自己的话,除非他们先有信心,信任我必为他们负担一切。」言毕,祂消失了!

 手术后,医生极关心妻子的病情,而我和妻子一无挂虑,因在信心中确知主必保守。

 

6自高骄傲的人

「恐怕我因所得的启示甚大,就过于自高。」(林后12:7)

有一根刺加在保罗肉体上,他三次求过耶稣,向主迫切祷吿:「叫这刺离开。」但祂都没有应允,只对保罗说:「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神的话很清楚,祂能力的彰显,不在那些自大的人身上;神的能力在谦卑软弱的人,才会显得完全。

保罗灵里很清楚,神恐怕他因所得的启示甚大,就过于自高,所以有一根刺在他身上;就是撒但的差役要攻击他,免得他过于自高。为此,保罗更喜欢夸自己的软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他;或许他生命的功课学好了,凡事谦卑,只夸基督耶稣,神就应允他,用祂的大能覆庇,把这刺拔出来。

 

7不十一奉献的人

「人岂可夺取神之物呢?你们竟夺取我的供物。你们却说:我们在何事上夺取你的供物呢?就是你们在当纳的十分之一和当献的供物上。」

在马太福音23:23中,耶稣严厉谴责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因他们虽然遵从神的律法,奉献摆上十分之一,却忽视了律法上更重的事,就是「公义、怜悯、信实。」这并不是说「十一奉献」不重要,主耶稣是要他们履行「十一奉献」,也要「公义、怜悯、信实」,这两项都是我们当行的,也是不可不行的。

有人说,十分之一奉献只是旧约的律法,不是新约的真理;但上述经文,耶稣是肯定十一奉献,主的话就是真理;「十一奉献」是仅次于「公义、怜悯、信实」,二者几乎可相互媲美。十一奉献是旧约的律法,更是新约的真理,务必遵行。许多基督徒遭遇贫穷,生活有问题,因为他们不十一奉献,爱金钱胜于爱主的话。

任何不十一奉献的基督徒,不能得祝福,他们的祷告神也不应允。但弟兄姊妹若真有难处,无法十一奉献,主必知道,祂有恩典和怜悯。秋多马姊妹见证,她刚信主时,仍无法十一奉献,因丈夫尚未信主,他们又刚从加州搬来;一年半后,丈夫蒙恩得救,她要求丈夫要「十一奉献」,从此他们没有缺乏。以下是圣灵的见证:

⑴主耶稣对秋多马姊妹说:「那些不十一奉献的,是不顺服的儿女,不能看见我的国度;我要妳去告诉所有的人。」

⑵耶稣带七个哥伦比亚青年人,在地狱见数以万计的基督徒,在火池受苦;胸前有金属牌写:「我在这里,是因没有十一奉献,和其它的奉献。」主说:「祂的儿女压缩了十一奉献,是阻拦神的工作,福音传不出去。因此在阴间这里的人,比其它地方的人受苦更甚一千倍,因为他们知道主的话而不遵守。

 (属灵父亲在马公牧养时,圣灵亲自对一位长老会姊妹说话,送餐给新约教会的工人「那时属灵父亲还在新约教会」,解决了他断炊之急;之后她又将一年的「十一奉献」给属灵父亲,支付马公教会水电瓦斯等费用,并使神仆人可以到马公各小岛传福音。若没有这位姊妹的十一奉献,属灵父亲如何付神家的支出,又如何去传福音呢?)

⑶天使加百列带Shiny Moa到地狱,有一区的人都在火坑里哀嚎;加百列说:「这里的人,都没有十一奉献,他们是偷神的东西。」

⑷安吉莉加第二次参观地狱,有一人喊着:「主啊!饶恕我偷了祢的东西。」我问:「为什么?」他答:「我是一位带领人,一直说:『我的十分之一奉献和其它的奉献,是扶养教会牧师。』我明白了,奉献不是献给牧师,是献给主;我偷窃了神的物。妳要告诉不愿「十一奉献」和其它奉献的人,他们是偷窃主的物,若不悔改会落入地狱。」

⑸天使带朴永固牧师来地狱,他看到很多的牧师、长老、执事和平信徒。他问天使:「他们活着时忠心服事,但现在却下地狱,为什么?」天使答:「人可以外表爱主,但是神知道他们的内心;其中一样,他们没有彻底的十一奉献。」

 

8放不下缠累

「脱去容易缠累我们的罪。」(来12:1)

 人在神面前持续祷告,苦难仍然存在,神不应允,就要在灵里省察,是否有不合神心意的事未放下。你心中若隐藏仇恨、嫉妒、论断、不饶恕人…,这种苦毒可能自己没有发觉;我们定要求主光照,察觉有哪些事不讨神喜悦,并脱去这容易缠累我们的罪,神才会听你的祷告。

以下是洪汉义弟兄的见证:

我信主之后,生命不愿改变,跟耶稣苦苦斗了六年,放不下偏门生意,即赌场、打假球…;神管教我,这些事业全部严重亏损,一间一间倒闭,我怎么祷告主都不应允。主带我从天堂下来后,彻底觉悟这是赚黑心钱,立刻放下;神就赐福我作的一切,超乎所求所想。现在我经营一个全世界的连锁店,神叫我所需的没有缺乏。

在天堂时,父神打了一个比喻:「你儿子求你给他零用钱,却是去打电玩、不读书,你会应允他吗?你责骂他又不听,会不会用棍子打他?」我们都如此教导孩子,何况天父呢?若你祷告神不应允,问题仍在,就要思考还有什么亏欠主,生命必需改变。天父爱我们永不变,祂关了我所有的偏门生意;我用脏话咒骂祂,祂却未放弃我,定意拯救我,这就是耶稣基督不死的大爱。

 

9没有真正亲近神

「你们祷告,不可像外邦人,用许多重复话,他们以为话多了必蒙垂听。」(太6:7)

祷告必需真心诚意,灵里与耶稣亲近,乐意因祂摆上一切,为主而活,只讨祂的喜悦;你向神祷告所求的,不能凡事只为自己,作自己喜欢的,这是自私自利的灵,即使再多次重复祈求,似乎火热爱主,必不蒙祂的垂听。

以赛亚提醒神的选民,为什么他们禁食祷告,主仍看不见,也不理会呢?他说:「看哪,你们禁食的日子仍求利益,勒逼人为你们做苦工。你们禁食,却互相争竞,以凶恶的拳头打人。你们今日禁食,不得使你们的声音听闻于上。」(赛58:3/4)那为自身求利益,逼人作苦工,互相争竞,以拳头打人,他们祷告主不应允。

属灵父亲为许多儿女代祷,但神只应允亲近祂的人。有些弟兄姊妹很自私,为这个世界而活,生活不圣洁,犯奸淫…;这些不遵行神旨的人,神是无法祝福,即使口头喊着说:「我爱属灵父亲!」有些人一旦神祝福了,就变了不爱主,回到从前的老样子,神就会挪走这人的祝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