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真理
圣经真理

祖宗留下来的罪

一、父辈犯罪,是否祸及子孙?

1是。依据下列经文:

「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因为我耶和华你的神,是忌邪的神。恨我的,我必追讨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出20:4)

「耶和华,是有怜悯有恩典的神,不轻易发怒,并有丰盛的慈爱和诚实,为千万人存留慈爱,赦免罪孽、过犯,和罪恶,万不以有罪的为无罪,必追讨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出34:6/7)

这是祖先所犯的罪,子孙承担罪孽,受到父辈恶行的报应;但子孙本身并没有触犯这罪,所以不会影响子女信耶稣得永生,只是他的儿孙在世会受到折磨,直到偿还这罪债。

 

2例证:

⑴母亲吸毒,祸及胎儿:

母亲吸毒,怀孕的胎儿也受到祸害,出生时健康就会有问题,很容易生出畸形儿,严重的中毒而死!

⑵父不敬神,子跟着学:

父亲不敬畏神,儿子跟着学习;身教很重要,严重影响孩子成长。

⑶恶人的孩子

这是一则真实故事:有个恶人,专横跋扈,专门欺负善良人;结果生出一个智障儿,受到报应。但孩子是无辜的,只要长大爱主,仍然可以进神国。

 

3有哪些罪孽,会给家族带来咒诅呢?

「不可使儿女经火,也不可有占卜的、观兆的、用法术的、行邪术的、用迷术的、交鬼的、行巫术的、过阴的。凡行这些事的都为耶和华所憎恶。」(申18:10/12)

      巫术、灵应盘、降神术、占星学、看相、算命、看风水、心灵疗法、玩碟仙、拜偶像、参加降神会、偶像游行、尝试超感知觉(冥想、催眠术…)、藉邪灵操练武术(空手道、功夫、柔道、太极…)、瑜珈、念咒、施符…。另外,参加属撒但宗教的秘密团体,如撒但教、共济会、东方之星、慈坛社…;这些团体,都立下不合乎圣经真理的誓言,甚至敌挡神的话。

以上任何一种行为,都是很危险的,会为撒但打开一条门路,让牠的力量和邪魔登堂入室。不但如此,因耶和华是忌邪的神,行这些憎恶之事,祂必追讨这罪孽,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4家族咒诅

⑴巫术

瑞克是一位24岁的年轻人,在一个基督教的家庭长大;10岁那一年,他将自己的生命交托给主;大学毕业后进入一所神学院的研究所,准备以后成为牧师。突然间,他不能再与神沟通,也不能再读圣经和祷告,甚至无法感觉到主的存在。他开始不能集中精神在课业上,成绩一落千丈,在绝望中试图自杀。

瑞克因着企图自杀的缘故,他成了医生利百加的病人;利百加是一位虔诚的基督徒,试着找出原因。瑞克说出了下面的故事:

 一年前因着我的祖母病重,我开车前往科罗拉多州丹佛市看她;进医院时,突有感到一股黑暗的力量,像云一样落在我身上。这种感觉只持续了几秒钟,不久就消失了,就没有再多想这件事。见到祖母时,她刚刚过世,我留下来参加丧礼,然后就回家了。

在利百加进一步的追问下,他又说出一个重要的关键,是撒但进入的门路-(遗传)。他道出祖母曾深入接触巫术,家人都曾尝试把耶稣传给她,但都没有成功。祖母一死,占据她身上的厉害邪灵,就要传至家族的另一个成员身上;撒但当然会选择瑞克,因他正准备全职事奉主。瑞克是个基督徒,为什么魔鬼会附在他身上呢?圣经写得很清楚,先祖行可憎之事,这罪孽报应,会遗传给子女(出20:5)。

其实瑞克的父母都是基督徒,只要凭着信心,奉主耶稣的全能名,倚靠祂的大能大力,打断魔鬼从祖母来的任何继承管道,就能破除家族的咒诅。神给我们有应许,奉耶稣基督的名在地上释放的,在天上也要释放,不再受邪魔辖制。但他们毫不知这病,是灵界的争战。

⑵共济会

以下是神使女辛迪(Cindy Jacobs)姊妹的见证:

我在阿根庭讲道时,有个美国人牧师含泪走向我,说:「辛迪,我不明白生命中有什么不对劲。我十一奉献,忠于主,也没有犯下大罪,但似乎仍处在一贫如洗的咒诅中。」当我为他祷告时,突然从我口中说出了这些话:「我要除去你家族参加共济会,所导致贫穷的咒诅!」

那牧师开始哭泣,并赞美神!当他镇定下来后,说:「我曾祖父曾协助,把共济会引入英国。」我祷告后,那咒诅除去了;就我所知,直到今日,他都很释放,而且蒙神的祝福。

像这种因祖先的罪孽,使撒但有合法的权力来伤害你,这类的捆绑就较不容易释放。但弟兄姊妹不要灰心,只要相信基督必胜过撒但的权势,靠着主宝血、真理、圣灵的大能大力,祷告、认罪、悔改,爱主敬虔度日,一定能赶出这邪灵。

 

5夺取神的物

「人岂可夺取神之物呢?你们竟夺取我的供物。你们却说:我们在何事上夺取你的供物呢?就是你们在当纳的十分之一和当献的供物上。」(玛3:8

凡家族不履行十一奉献的人,就是夺取神的物;即使他们开始奉献了,但财务方面仍未脱困。这是因父辈忽略奉献,这是严重的问题,而导致遗传性的咒诅;不十一奉献的人,在阴间受的痛苦,将比一般人重一千倍(参阅:七个哥伦比亚年青人游历阴间)。遗传来的捆绑,会一直流传下去,直到偿清先人的罪债;但基督徒往往会忽略这方面的问题。当然,有些咒诅不一定是遗传来的,本身犯罪也有可能;但考虑祖先的罪是很重要的。

      我往往会发现,不十一奉献的人,赚到钱如同存放在破漏的口袋,神不赐福,漏掉的比积攒还多。这种舍不得为主奉献的人,有些不是钱被偷了,或车子被开罚单,或意外灾害损失…;总之,赚不够你的赔偿。另外,有些其它捐献,不属于十一奉献,是圣灵感动你摆上,神要给你蒙恩的机会;你若始终不顺服圣灵,不愿献给神,也是会受到亏损。以下是属灵父亲的见证

⑴强风刮掉屋瓦

      我以前在牧养教会时,有一则真实的故事。一次,圣灵感动一位弟兄要给我奉献三千元,但他始终舍不得摆上,不愿顺从圣灵的带领。忽然,他家的院子前刮起一阵强风,把屋瓦吹掉了一整片;他请工人来估价,修理费用刚好是三千元,一毛不差。他灵里知道这是神的管教,除了支付工人修理屋瓦的费用,立即奉献给我三千元,因知道这件事是不愿摆上的惩罚。

⑵金饰嫁妆被偷了

「不要为自己积攒财宝在地上;地上有虫子咬,能锈坏,也有贼挖窟窿来偷。」(太6:19)

      我以前在牧养石牌教会时(致远一路),释放一篇信息,不要为自己积攒财宝在地上;地上有虫子咬,能锈坏,也有贼挖窟窿来偷。只要积攒财宝在天上;天上没有虫子咬,不能锈坏,也没有贼挖窟窿来偷。

      当时,有一位姊妹原是台南新化教会,她因婚姻嫁给我牧养的一位弟兄,就来到石牌教会;她听了我道后,很不阿们,觉得我要她奉献。她嫁过来时有一批嫁妆,皆是黄金饰品,藏放在房间中;不久,家中来了小偷,把这些昂贵的金饰,全都窃走,一点儿也不剩。

 

6如何除去祖先罪的咒诅

使徒行传第八章,有一个人名叫西门,向来在撒玛利亚城里行邪术!后来他虽信了主,彼得说:「我看出你正在苦胆之中,被罪恶捆绑。」(徒8:23)证明这位行邪术的人,已受洗成了信徒,仍被罪恶捆绑;被捆绑,就是指着有邪灵。若要赶出这些邪灵,除了靠耶稣基督的大能,还要自己为罪忧伤悔改;彼得说:「你当懊悔你这罪恶,祈求主,或者你心里的意念可得赦免。」(徒8:22)

走出撒但教书中,伊莲因不甚入了邪教,成了一位女祭司。她信主悔改重生,但身上仍有几千个魔鬼;要把这些邪灵赶出去,就必需彻底认罪忏悔,求耶稣拿走她使用巫术的一切能力。这场驱魔之战,由一位有赶鬼经验的牧师,还有其它的助手计5人;在一间房间内,激烈进行了10小时的灵仗,才把邪灵完全驱除出去。

凡神儿女受捆绑,必需先找出罪因;若是祖先遗留下来的咒诅,如何打破?

⑴确认是你祖先犯的罪。

⑵祷告:「父神,我承认祖先三、四代前犯的罪(列出确认的罪),在此为这罪悔改,求主赦免用血洁净。我倚靠祢的宝血、真理、圣灵大能大力,断绝它和我及后代的关系,斩断这罪根。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⑶打破任何可能因这罪,而导致的咒诅权势。

⑷命令这些罪的果子,在你和你后裔身上枯萎而死。

⑸求主医治所有罪孽的毒害。

⑹承认造成这些捆绑的恶行,向主认罪悔改;求主动工,使你更新,挣脱魔鬼束缚。

⑺必要时,你需求助牧人,来帮你祷告赶鬼,脱离这捆锁。

 

二、不可因父杀子

「不可因子杀父,也不可因父杀子;凡被杀的都为本身的罪。」(申24:16)

「不可因父杀子」,和「神要追讨可憎之人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这两件事,是否有矛盾呢?答案是没有。

 

1追讨可憎人的罪,直到三四代,这惩罚是神的主权

「恨我的,我必追讨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这种惩罚的主权,是由耶和华神自己决定,照着祂的慈爱、公义,依情、理、法全盘的考虑,作最后的判定,无人可以攫取。神的道路高过人的道路,神的意念高过人的意念,祂追讨人罪时,追讨的方式、程度因个案而异,非人的智慧能及。

大卫对拿单说:「我得罪耶和华了。」拿单说:「耶和华已经除掉你的罪,你必不至于死。只是你行这事,叫耶和华的仇敌大得亵渎的机会,故此你所得的孩子,必定要死。」大卫和拔示巴通奸,又谋杀乌利亚,以致他和拔示巴所生的孩子遭神击打,得重病而死。这罪不在孩子身上,死是因父母亲的淫行受牵连;但这孩子仍然可以进神国(包括耶罗波安的孩子:王上14:12/13),这就是神的公义。

 

2不可因父杀子,这地上的律法

「不可因子杀父,也不可因父杀子」,这是耶和华神藉摩西颁布的律法,给以色列人惩治罪恶的条例,不能伤及无辜。一人犯罪一人当,不能「株连九族」;强调每个人,应该为自己的罪负责。《圣经》一再重申这个原则,现今各国的法律皆依循此方式,是耶和华神为世人制定的司法条例。

以利押的众子是尼母利、大坍、亚比兰。这大坍、亚比兰,就是从会中选召的,与可拉一党同向耶和华争闹的时候,也向摩西、亚伦争闹;地便开口吞了他们,和可拉、可拉的党类一同死亡。那时火烧灭了二百五十个人,他们就作了警戒。然而可拉的众子没有死亡。(民26: 9/11 )

亚玛谢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只是心不专诚。国一坚定,就把杀他父王的臣仆杀了,却没有治死他们的儿子,是照摩西律法书上耶和华所吩咐的,说:「不可因子杀父,也不可因父杀子,各人要为本身的罪而死。」(代下25:2/4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