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真理
圣经真理

耶稣基督的救恩

一、耶稣基督降世,为拯救失丧的人

1人子来,为要拯救失丧的人

「人子来,为要拯救失丧的人。」(路19:10)

路加福音十九章10节,人子来,为要拯救失丧的人,这是整本圣经中最扣人心弦的经文之一,可以把基督长阔高深的爱表露出来!失丧原文又被译为灭亡,有灵魂死去、死亡迷失的意思。一个人到了能知善恶,就是负责任的年龄,一般人约八岁以后;若从未将自己的个人意愿,降服于耶稣基督旨意的人,他就是已经失丧了!

 

2父不愿这小子里失丧一个

「你们在天上的父也是这样,不愿意这小子里失丧一个。」(太18:14)

迷路是一种可怕的经历,耶稣在谈到那些迷失的人时说:「你们在天上的父,也是这样不愿意这小子里失丧一个。」神的旨意是,每个人都应该得救。感谢主!神给了我们可以得救的方法。神愿万人得救,明白真道(提前2:4);这篇神圣的救恩信息,将带你从各方面探讨、了解,神那充满大爱的救赎计划。

 

二、神的救赎计划

1罪是从一人入了世界

「这就如罪是从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从罪来的;于是死就临到众人,因为众人都犯了罪。」(罗5:12

人类出生就带着罪性,这是从始祖亚当一人遗传下来,且代代相传。每一个人生来就不好,撒谎、欺骗、偷窃、仇恨、不洁的冲动,都深深扎根于每个人的心中。人来到这个世界,随着年龄的增加,天生的罪性也一同长大。

我们能隐藏这些邪恶的本性,好似衣服穿着得体,外表良好的名声;但内心深处,这种天生犯罪的孽根性,早晚会暴发出来。人心深处比万物都诡诈、邪恶。经上说:「人从小时心里怀着恶念!」(创8:21)因此,我们每一个人,在神面前是有罪的。

 

2人人都需要救恩

「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如今却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稣的救赎,就白白的称义。」(罗3:23/24)

世人都犯了罪,亏缺神的荣耀;如果神容忍我们的罪,得过且过,祂就不再是公义和圣洁的神;神的公义要求我们为自己的罪,受到审判责罚。经上说:「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罗6:23)

死亡不是意味着停止存在,而是与神隔绝,灵魂永远沉沦,在火湖受永世折磨!除非你接受耶稣的救恩,因祂已在十架上为你受死,代替世人的罪受惩,使你成了一个新人,可以敬虔度日过圣洁的生活,并且将来得着应许永生的盼望!

 

3人是因信称义,不是行为称义

「人称义是因着信,不在乎遵行律法。」(罗3:28)

我们都是罪人,乃是因信耶稣称义。任何人都不可自信自义,以为自己没有犯罪,可以进神国。神的标准和人的标准不一样,主耶稣说:「凡看见妇女就动淫念的,这人心里已经与她犯奸淫了!」(太5:28)这样的高标准,你能达到吗?以下是一位弟兄(当朗.德维拉 Ron DeVera)的真实见证:

2008年11月,我因心脏病发作,住院进行开刀手术。我年轻时曾经上过教会,但不认同教会中一些人伪善的行为,所以就不去了;多年后,我在家附近找到一间教堂,又开始聚会作礼拜,但只是偶而才去。在我的生命中忽略对耶稣的救恩,人死了灵魂的归宿是次要的事;现在要动高危险的手术,还不知魔鬼正要吞噬我的灵魂。

手术开始了,一分一秒过去;醒来时,以为我应该是在恢复室,见到应是熟悉的脸孔;但事情不太对劲,身处在一黯黑的森林,一大群魔鬼向我靠近,伸出骇人的爪子来。惨了!我自以为是好人,不必信耶稣也无所谓,不会下地狱;现在知道人是因信称义,惟接受耶稣作救主才能得救。恶魔开始攻击我,我拼命祷告,求神帮助拯救;魔鬼暂时离开了,又一批邪灵再来,我在筋疲力竭中求神救我,几乎绝望!

我从没有这么强烈呼求主;突然一道亮光射进黑暗的洞穴,恶魔全不见了!听到周围医护人员讲话。他们说:我一度没有心跳,死在手术台上;感谢主!耶稣响应我的祷告,电击三次后恢复意识。醒来,告诉护理人员:「我要受洗,现在就要!」

 

4真正相信耶稣是你的救主

「 除祂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徒4:12

耶稣基督的死,足以拯救每一个人,人类罪的刑罚已完全付清了!但救恩只会对那些接受祂,并相信祂的人有效!耶稣在髑髅地的牺牲,对于那些拒绝祂的人来说,是绝对没有价值和意义。

墨西哥弟兄(DIEGO ORTIZ)见证:

2018年4月24日,万王之王耶稣带我来到地狱。主说:「今天,仍有无数灵魂依然堕落,下到这折磨人之处;我必需再带你再去。」我听到了千万人哀嚎,他们见主来了,喊着求怜悯,能有机会悔改;主没回答,对我说:「儿子,看清楚,我每分钟失去多少灵魂,这就是带你来的原因。太多人因爱世界,贪财,跌入这里;他们不信我,轻看我在加略山,钉十架流的宝血。一千个灵魂跌入地狱,仅有一个灵魂上天堂。」

我见主伤心滴泪,流出不是泪水,而是血。主说:「他们来这痛苦之地,因轻视和诋毁我的宝血,直到今日,我的血依然被藐视、践踏。请你去告诉人类,我的宝血是有功效的。因着我的血,你们才能到我面前。」

 

三、救恩的行动

 「彼得说:你们各人要悔改(血的见证),奉耶稣基督的名受洗(水的见证),叫你们的罪得赦,就必领受所赐的圣灵(圣灵的见证)。」(徒2:38)

以下,是接受耶稣基督的救恩,必需采取的三个步骤:

1血的见证(认罪悔改决志祷告,求主宝血赦罪)

请你认罪悔改祷告如下:

亲爱的主耶稣基督,感谢祢为我钉十字架,祢的宝血洗净我一切的罪!我愿打开自己心门,接受祢作我的救主,带领我一生的道路。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祈求,阿门。

 

2水的见证(受水洗)

「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可16:16)

  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祂从死里复活;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水浸能使人的罪洗洁净尽,灵魂得救。

 

3圣灵的见证(受圣灵洗,说出方言舌音)

 「五旬节到了,门徒都聚集在一处;忽然,从天上有响声下来…他们就都被圣灵充满,说起别国的话来-方言舌音。」(徒2:1/4)

只要凭信心舌头说出:「嘀嘀嘀…」或「啦啦啦…」,发出单纯的舌音就可以了!证明你已受圣灵洗,借着神的灵洗净、成圣、称义(林前6:11)。

 

四、遵守主耶稣忍耐的道

「你既遵守我忍耐的道,我必在普天下人受试炼的时候,保守你免去你的试炼。」(启3:10

弟兄姊妹,我们蒙恩信主,领受血、水、圣灵全备救恩, 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这是多么有福气!但必需遵守忍耐的道,在地上祷告、读经、聚会,勤作主工,一生一世敬畏神,照主耶稣的话语过活度日,才能被提赴羔羊婚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