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真理
圣经真理

耶稣宝血的功用

(编辑过)

一、赎罪日由来

「七月初十是赎罪日;你们要守为圣会,并要刻苦己心,也要将火祭献给耶和华。

当这日,什么工都不可做;因为是赎罪日,要在耶和华─你们的神面前赎罪。」(利23:27/28)

摩西的律法,犹太人还有会幕或圣殿时代,大祭司一年一次要带着公牛和公山羊的血进入至圣所,为自己和以色列全会众赎罪。今日的以色列,在犹太历七月十日赎罪日,全国向神悔改。这一天犹太男女不吃不喝,各行各业都歇业;他们来到会堂忏悔,各别面对神,藉由祷告求神赦罪,使自己洁净,得着平安。

二、主耶稣是真正的赎罪祭牲

「现在基督已经来到,…并且不用山羊和牛犊的血,乃用自己的血,只一次进入圣所,成了永远赎罪的事。」(来9:11/12)

律法是将来美事的影儿,不是本物的真像,因为公牛和山羊的血,断不能除罪。主耶稣才是真正的赎罪祭牲,惟有祂没有罪,能为全人类赎罪; 因基督也曾一次为罪受苦,就是义的代替不义的,为要引我们到神面前(彼前3:18)。

   有些人或许想,能为耶稣分担十架的咒诅;千万不要有这意念,撒但会乘机攻击你。主是没有罪,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才能替人赎罪。我听过一个见证,有人想为耶分摊少些咒诅,重病几乎要死;后来彻底认罪忏悔,蒙主怜悯拯救,病才得痊愈。

主耶稣所付出的,足以拯救全人类,不必他人再付代价;全世界的人只要愿接受祂作救主,都能得救。主耶稣离别前的交托,是要门徒往普天下为祂作见证;所以现今最重要的事工,人人需要传福音,多结果子,天父就因此得荣耀(约15:8)。

三、若不流血,罪就不得赦

「也要取些公牛的血,用指头弹在施恩座的东面,又在施恩座的前面弹血七次。」(利16:14

每年的赎罪日,大祭司一年一次独自进去,没有不带着血为自己和百姓的过错献上。也要取些公牛的血,用指头弹在施恩座的东面,又在施恩座的前面弹血七次。这里的弹血七次(七是完整的数字),正是赎罪日仪式,预言主耶稣舍命流血救赎罪人:

1、耶稣在客西马尼园祷告,极其伤痛,汗珠如大血点滴在地(路22:44)。

2、用拳头打他,用手掌打他,血流出来(可14:65)。

3、苇子(棍)打祂的头,血流出来(可15:19)。

4、被鞭打,皮绽肉开,血肉模糊(约19:1)。

5、戴荆棘冠冕,被刺流血(约19:2)。

6、钉十架丧命,舍己流血(约19:18)。

7、断气后,兵丁拿枪扎入肋旁,就在心脏附近,流出血和水(约19:34)。

四、宝血的功用

「因为人心里相信,就可以称义;口里承认,就可以得救。」(罗10:10) 

莉捷姊妹的阿公病危,住院带氧气罩;王姊妹照圣灵带领去传福音,带他认罪悔改,一句句念:「亲爱的主耶稣,开恩拯救我这罪人,说谎、骗人、骂脏话、抽烟、酗酒…,求祢的宝血赦罪。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又带他受圣灵洗,说方言:「嘀嘀嘀…」(隔壁床病患是山东人,当天王姊妹被圣灵感动,也传福音给这老人家,带他悔改信主)

几天后,莉捷梦见阿公来了,对她说:「谢谢妳,把耶稣基督的救恩带给我,现在我很开心!」莉捷答:「你还没受洗啊!」阿公说:「没有关系,我已经在神国了。」早上醒了,她打电话告诉爸爸这梦;爸爸答:「昨天,阿公已经过世了!」

1、救赎(亚当遗传的罪)

「我们藉这爱子的血得蒙救赎,过犯得以赦免,乃是照祂丰富的恩典。」(弗1:7)

亚当吃了善恶果,把全人类都卖给了撒但,作罪的奴仆(约8:34、罗7:14)。主在十架上流血,血就是命,用祂的命替人类赎罪。所以;主耶稣是用重价(祂的命),从撒但手中,买赎了我们(林前6:20、林前7:23)。祂倾倒生命,以致于死,只一次的献上,成了永远的赎罪祭。以下宣告,请大家覆诵:

「我靠主耶稣的宝血,蒙了救赎,脱离撒但的手,不再做魔鬼的奴仆。」

2、洁净(自己本身的罪)

「我们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祂儿子耶稣的血也洗净我们一切的罪。」(约一1:7)

大卫犯罪,奸淫和杀人,立刻悔改。他把恶行写在圣经上,不隐藏,在光明中向神认罪。属灵父亲说:「一般的罪,弟兄姊妹自行悔改,求耶稣的血洁净。若是犯奸淫,不但各人需彻底悔改,求宝血赦罪,还要来信告诉我;我会为这些人代祷,不可隐瞒。」

以下是一位姊妹见证,她爸爸在众人前,光明磊落举手认罪悔改,肺癌得医治:

爸爸年纪七十岁时,一天,突然不能呼吸,我火速带去急诊;诊断是肺癌,40多度高烧不退,十分危急!这时,神仆人克安通牧师来台北办特会。我请朋友向人借一台车;我和姊姊,加上两个朋友,四人带着父亲,又携带氧气筒,去参加特会。

那是上万人聚会,神仆人克安通说:「医治之前,需先认罪;我要带领你们悔改,凡要认罪的人,必需举手。」父亲在下面轮椅区,我担心他不举手,因他自认没作坏事,从不认罪。 感谢主!爸爸竟然举手,我哭了,相信神要医治;瞬间,圣灵给我勇敢,从二楼冲下拉他往前,二姊推轮椅,加上两位同学协助。我一马当先,大声向众人喊:「借过」,就这样快速到了台前;牧师用力推父亲胸膛,为他祷告,就换下一个人。到了后台,父亲生气说:「他为何那么大力,不知我生病吗?」

奇妙!那天起,父亲的高烧逐日降下,恢复正常,就出院回家休养。医生说:「他肺部有几个鸡蛋大的肿瘤,准备化疗。」第一次化疗,我吓坏了,爸爸不停发抖,几乎昏倒(副作用);从此他宁愿死,不作化疗。医生建议打干扰素,试试看!几个月后,肿瘤全消失了,医学无从解释;医生对父亲说:「只能说,是你的神救了你。」

3、称义(因信称义)

「现在我们既靠着祂的血称义,就更要借着祂免去神的忿怒。」(罗5:9)

假设你上法庭受审,因你犯了重罪,恐怕会判死刑。结果判决出来了,法官判你无罪获释,还被算为义,这就是称义。圣经中的称义,是神称你为义;那是耶稣的义,不是你自己的义;耶稣的义,算为你的义,表示你已变成义了。只有主耶稣没有罪,世人都犯了罪;人想靠自己的义,永远上不了天堂。

「我们都像不洁净的人;所有的义都像污秽的衣服。」(赛64:6) 

我们的义,就像污秽的衣服,惟靠耶稣宝血遮盖,才能称义;神审判时,只见耶稣的义,看不到我们的罪。「祂以『拯救为衣』给我穿上,以『公义为袍』给我披上,好像新郎戴上华冠,又像新妇佩戴妆饰。」(赛61:10)魔鬼若控告你有罪,就附议牠,说:「没错!但那是过去的事,我已穿上耶稣的拯救衣,披上基督的公义袍。」

4、成圣(行为成圣)

「所以,耶稣要用自己的血叫百姓成圣,也就在城门外受苦。」(来13:12)

   消极来说:主耶稣用祂的宝血,使我们从一切玷污中被分别出来,成为圣洁。积极来说,弟兄姊妹被宝血洁净后,需在教会中栽植建立,脱去旧人的行为;从此是新造的人,照使徒依圣经教导的真道,过圣洁的生活,行善成圣,与所蒙的恩相称。

主耶稣向天父祈求说:「求祢用真理使他们成圣;祢的道就是真理。」(约17:17)真理包括了血、水、圣灵,这三样都能使人成圣。第一步骤:信耶稣需先谦卑认罪,求主的血洁净(血);第二步骤:按时参加聚会,领受神的道(水);第三步骤:生命改变,行为逐渐成圣,不再随肉体行事,而是顺从圣灵带领(圣灵)。

5、生命

「因为活物的生命是在血中。我把这血赐给你们,可以在坛上为你们的生命赎罪;因血里有生命,所以能赎罪。」(利17:11)

耶稣的宝血,就是神自己的生命,是创造主的生命;祂一滴血的大能,远超过一切受造之物,包括了撒但整体国度的能力。那血是神自己永恒、自有、无限的生命,是一切受造物被造之前,就已存在的生命。领圣餐为何这么重要?这是吃主的肉,喝主的血。人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没有生命在里面。吃主的肉、喝主的血,这人就有永生,在末日神要叫他复活(约6:53/54)。

神儿女在教会吃饼喝杯,就是在吃耶稣的肉,喝耶稣的血,绝不是记念仪式,是真正记念主。你说,为什么饼杯,祝谢后,就变成了主的肉、主的血;因主耶稣是这么说的,你对主的话,有没有信心呢?只要你凭信心领受,圣餐就成了祂的肉和血。不必辩论,这是圣经的真理;人若不按时领受圣餐,如何同主喝新杯呢?如何赴羔羊婚筵呢?

6、代祷

「你们乃是来到锡安山,永生神的城邑,就是天上的耶路撒冷。那里有千万的天使,有名录在天上诸长子之会所共聚的总会,有审判众人的神和被成全之义人的灵魂,并新约的中保耶稣,以及所洒的血;这血所说的比埃布尔的血所说的更美。」(来12:22/24)

教会是神国在地上出现;希伯来书作者写这段话,是对犹太人教会说的,当然也是对外邦人教会说的,指弟兄姊妹来教会敬拜神,在灵界就是来到:

⑴天上锡安山(神国)

⑵永生神的城邑(新天新地,圣城新耶路撒冷)

⑶千万天使在迎接我们(天上众天使)

⑷是名录在天上诸长子之中,来到他们共聚的总会(新妇)

⑸有审判众人的神(天上的法官)

⑹有义人的灵魂(神国的万民)

⑺有新约中保耶稣(独一的真神、救主)

⑻所洒的血(耶稣基督的生命)

   耶稣基督的血,就是祂的生命,在天上为人代祷、说话;这血于埃布尔的血有别,三大不同。埃布尔的血不是自愿,耶稣是自愿舍命流血;埃布尔的血喊冤求恶人遭报,耶稣的血呼求恶人蒙怜悯;埃布尔的血洒在地上,耶稣的血洒在至圣所(哪个地方有殉道者,那流出的血是基督之生命,那地就建立教会;一粒麦子落地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

我们软弱,压力大到无法祷告,活不下去时;那洒在圣所神面前耶稣的血,一直在为我们代祷,祈求神怜悯我们。祷告:

「主啊!感谢祢,连我祷告不出来的时候,耶稣的血都在天上为我代求。阿们。」

7、开一条道路(血的见证),进入至圣所

「弟兄们,我们既因耶稣的血得以坦然进入至圣所。」(来10:19)

宝血的属灵涵意,就是道路;我们是因借着耶稣的血,祂给我们开了一条道路,罪得赦免,才得以坦然无惧,直通进入至圣所。大祭司每年进至圣所一次,必需带着血为自己和百姓的罪献上(认罪悔改:血的见证:来9:7);若不带着血进入,没宝血遮盖罪,必被神击打而死;经上说:「非圣洁没有人能见主。」(来12:14

有了宝血之后,必需从幔子经过,这幔子就是基督的身体,神的教会(来10:20)。教会是真理(道:水的见证)的柱石和根基,每个基督徒都要聚会,寻找合神心意的教会,身体用清水(真道)洗净(来10:22)。1976年,我国中快毕业之时,突然有个意念,应该要找一间教会;才刚有这意念,同学立刻来邀约,带我去教会;感谢主!竟是来到士林教会,就是属灵父亲牧养的。

大祭司进入至圣所,在金香炉烧香敬拜(火:圣灵的见证),让香味袅袅上升,弥漫在施恩座上。座上有两个基路伯,翅膀交接之处,神的荣光出现,大祭司就在那最神圣的地方,与耶和华相会,把神吩咐的一切事,传给以色列人(出25:22)。金香炉上升的香,是基督和众圣徒的祈祷(方言祷告、悟性祷告),用心灵和诚实拜父,一同献在宝座前的金坛上,蒙神悦纳(启8:3)。

耶稣是:「道路、真理、生命。」(约14:6)。这句话也可以这样讲,耶稣说,我就是:「血、水、圣灵。」,若不借着「血、水、圣灵」,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