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 Day 2 : 童年。

蘇格藍貓
·
·
IPFS
·
第二天寫一個你小時候認為有魔力、充滿幻想、充滿各種可能性的空間,它有著怎樣的魔力?可以是孩童時代的幻想之地,又或一個你的秘密小基地。希望你分享的這個地方,是一個為你帶來如魔法般獨特的地方。

我依稀記得小時候的寒暑假都是在阿婆家度過。阿婆家是三合院,位在龍騰鄉的山裡,一眼望去只有另一戶人家,其他都是竹林和山。那個年代,阿婆不習慣用洗衣機,她帶著我們和髒衣服到河邊洗衣。小河很清澈,裡頭有青蛙、蝦和七彩水蛇。河的兩端一邊是小山洞,另一邊沿著泥巴路不知會通往何處。

我從未進去過那個看不見盡頭的小山洞,我總是站在洞口看著水流進去,思考這些河水和裡頭的生物會流去哪裡。我因此開始了各種奇幻想像。如果看了恐怖電影後,我覺得洞裡會飛出妖魔鬼怪。如果是艷陽天,我期待洞裡可能飛來無數隻蝴蝶。但不論如何,我從未提起勇氣走進洞裡看另一頭世界,我深怕一走進去就破壞了我的白日美夢。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蘇格藍貓來自台灣,目前旅居於蘇格蘭,育有一女。工作之餘,喜歡閱讀、看電影,最近開始練習寫字,藉此對喜好的作品留下更深的印象。2023 年開啟部落格,紀錄蘇格蘭的懷孕、生產、育兒等雜記。 部落格 - 蘇格蘭早餐: https://www.thescottishbreakfast.com/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
4 篇作品
電影
1 篇作品

英國育兒日記#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