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Feminist_JP
ChineseFeminist_JP

来自胡平投稿 ——我不赞成冯媛对明治大学国际劳动研究所的批评

关于滕彪被邀出席明治大学国际研讨会一事,我们收到了胡平的投稿,在此发出,供各位朋友阅读参与讨论。如果对此话题抱有关心,也非常欢迎向我们投稿。投稿邮箱:deonb6342@gmail.com

以下是来自胡平的投稿:"我看到冯媛的评论《谈谈滕彪先生被邀出席明治大学一国际研讨会》,写了下面一篇短评。希望在日中国女权发表。谢谢。"

冯媛对明治大学国际劳动研究所邀请滕彪参加“中国自由派知识分子的挑战和日本的角色”国际研讨会提出批评。作为应邀与会者之一,我不赞成冯媛的意见。

我以为:

1、会议主办方邀请滕彪参加会议,应是基于他在相关问题上的学术成就和学术能力,他是否有性骚扰或其他问题并未构成剥夺其参加学术会议的资格。一般来说,当某人有了某种问题,甚至法院都做出某种裁决,他会失去哪些资格或被剥夺哪些权利,同时依然保有哪些资格或权利,这是一个十分严肃而慎重的问题。在美国,川普被法庭裁决性骚并赔偿巨款,川普仍有资格参加总统竞选并得到相当一部分选民的支持。我不认为参加一场学术会议的门槛应该比参选美国总统还高。

2、日本是有法律的,大学和研究所也是有规则的,包括但不限于诸如暴力、放火、投毒、抢劫、性侵、盗窃、诽谤、侮辱等行为,都是严格禁止的,一旦发生,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需要报警的就报警。这都是不言而喻的,会议主办方不需要格外发声明作表态。

3、法律上有属地原则和属人原则。论属地,指控的事情不是发生在日本。论属人,滕彪来自中国,现定居美国。明治大学国际劳动研究所只是邀请滕彪参加为期不过三天的研讨会。它没有义务必须对滕彪被指控性骚扰一事向外界作交代。滕彪住在美国,过去大半年来,参加了不少公开的活动,在媒体和社交媒体上发表不少言论。你们完全可以在合适的时间和合适的场所对合适的人提出问题,没必要非要在这次研讨会提出来,更没有理由当会议主办方没有做出你们要求的回应时就去批评会议主办方。那未免就过份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