喃喃字嶼
喃喃字嶼

一個聰明的笨蛋,在沒有政治正確框架的喃喃字嶼述說著

【腦洞系列】故事因該與敘事文MIX

發這篇文只是純粹開個腦洞,因為我在各個文字創作平台上看到的文幾乎都是用"第三人稱"的視角在敘述一件事或現象。我們是否能換一個角度想: 如果將嚴肅認真的敘事文加入一些像小說口吻般的小故事,是否會有趣一些?

例: 【生活洞察系列】 提升國民的文化素養之時,應先學會用好的心態看待遊民一文 ────  此文源自上一篇,請卓參
小故事MIX部分:                                                                                                         
A君: 那些不工作的遊民都是因為好吃懶做啦! 這種人我打從心底瞧不起                            B君: 幹嘛這樣想,或許他們有不得已或難言之隱才會走上這條路,政府應該出錢出力保證這些不工作的人有基本的生活權; 再說不工作也是一種生活方式啊,我們應該尊重他們。

未來我大概會將文章改成這樣的一個形式,不知實際效果會如何,但我個人希望能將一些過於生硬的論述做些活化,免得難以下嚥,今後就請各位好好期待吧。於生硬的論述做些活化,免得難以下嚥,今後就請各位好好期待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