喃喃字嶼
喃喃字嶼

一個聰明的笨蛋,在沒有政治正確框架的喃喃字嶼述說著

【生活洞察日記】在最壞的時代,我們是否能不被影響,當一個沉默的貴族

在最糟糕的時代,嘗試做一個最好的人
圖摘自:https://unsplash.com/photos/8n00CqwnqO8



外面的世界開始變吵鬧了,你不覺得嗎?

最近的台灣真的太不平靜,從防疫到疫苗、政治到經濟、家庭到國家等等。整個社會充滿對立的氣氛,誰都不願意聽誰的話,每個人都只想表達自己的價值觀或觀點就是絕對正確的,這讓我漸漸得感到不安了。

是不是這個社會已經不再包容? 是不是彼此相互對話的機制已經越來越不存在?

以上兩個疑問是我對於現今台灣社會感到不安的地方,或許是我杞人憂天,亦有可能只是庸人自擾,檯面上的對立只不過是如同小情侶般的小吵小鬧,根本不用我這類路人甲操心。

最近台灣疫情大爆發,所有專家學者都坦白,台灣別想再回去清零的日子。坦白說我對這樣一段話並沒太大感覺,回不了清零時代也沒關係,只要我們一樣堅守好自己的本分就能很快回到安穩的日子;但是我真是太天真了,到底為何?

如果你最近有看新聞或常常上網,你就會發現陰謀論及網路叫囂聲越來越多,至於我說的陰謀論與叫囂聲是什麼,你可以自己GOOGLE一下(關鍵字:疫情、疫苗、台灣),我不是很想再多做贅述。但我也因為最近生活的劇變感受到了自己可以成為一個怎樣的人,姑且我稱它為「沉默的貴族」

沉默的貴族是什麼? 其實也沒什麼,就只是一個不會受到太多負面環境影響及堅持保持獨立思考的人。

不難發現,最近看媒體上有太多無端的陰謀論及無理性的謾罵,網路上動不動就出現炸鍋、護航等非理性的情緒。如果純粹看網路訊息,肯定認為這個國家完蛋了,我們的生活無法在平穩了,但這樣的焦慮或許真實但並非事實。

因為我們都忘了除了表達個人意見的網民之外,還有一群「沉默的貴族」;雖然他們不說話,但不代表他們的意見及行動不存在。他們不常上ptt、dcard、fb表達自己對於疫情及輿論的高見,但他們卻實際堅守著社會良好公民的底線,不給他人及自己製造麻煩,當然他們也不會因人廢言在網路上及生活中傳播陰謀論及謠言,因為他們了解不實的訊息往往很傷人。

檯面上政治人物怎麼樣,誰誰開嗆,誰誰又流淚,對於這群沉默貴族是沒任何影響的,他們僅不過想冷靜的看待自己及身邊發生的任何事情;或許會憤怒但不失控、可能會焦慮但不恐慌,最後也許有些事情無法挽回,但也不想放棄。

好了,文章到結尾,最後想說:第一線防疫人員及在疫情嚴重下的所有人真的辛苦了,也感謝你們對台灣的付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