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
Mia

備份一下腦內音

專屬營養師分析你的飲食!Cofit 體驗心得

因為對於上升的體重和體脂過高的身體狀況有些擔心,逛遍 Play Store 下載了數個斷食、紀錄飲食的 app,也下載了台灣團隊的 Cofit app,還幸運碰到活動期間抽中一週體驗資格,開啟了讓我重新認識自己飲食習慣的機會。

其實主打快速計算熱量的 app 不少,不論是圖像辨識,或是有龐大食品資料庫讓使用者搜尋,但大部分食物清單都不夠在地化,在台灣吃得到的東西大多不會出現在資料庫裡。開始使用 Cofit 的服務,接觸到專業營養師才知道,食物類型搭配份量的掌握才是重點,而且自己之前推算的熱量往往不太準。

體驗過程:檢測與諮詢

體驗開始前,還有一項很關鍵的服務,就是在 app 預先拍照紀錄兩天的飲食,還有填寫非常詳細的生活、身體狀況與目標的事前問卷,並且在前往營養師面對面諮詢的時候一併分析。

到了約定諮詢診所,第一步先透過 測量身 Accuniq 體組成,包括體脂肪、內臟脂肪、骨骼肌、身高體重等。

比如我的目標是減脂,測出來體重、體脂肪比雖未超標,但肌肉比確實是過低,接下來營養師會根據先前填寫的問卷,搭配剛剛印出來的身體組成報告,以及飲食紀錄來分析你是屬於哪一種肥胖,並且擬定策略與建議,這個階段在時段內也可以盡量問問題。之後在 app 內比較著重執行計畫,營養師的互動多是打分、出功課和鼓勵,如果對食物內容有疑惑或是在群組內發問不一定有詳細討論的機會。

營養師仔細地解說中

經過檢視這些資料以後,營養師認為我吃的醣類,尤其是澱粉太多,平時上班常見的平價選擇脫不了飯麵,因此接下來就是少吃有澱粉、含醣的主餐、零食或飲料。同時因為日常主要待在辦公室,每天有機會上下班都要多走一點路。

諮詢完畢當天獲得一盒保健品,午餐前吃

進入正題:飲食紀錄與挑戰

諮詢後再過了約一個禮拜,正式連上 Cofit app 的營養師以及一週體驗的群組。群組裡面也有同樣目標的其他會員,營養師會每天發送功課與課程,比如每餐菜要吃到一半的份量、蛋白質和五穀類的比例,讓會員完成。

營養師每天會在群組出功課以及教學


最有感的部分就是專屬營養師會針對你每天拍照上傳的食物打分數,依食物內容正確度,從最糟到最健康分別標上紅、黃、綠燈,並且在底下留言建議,讓我放任何東西進嘴巴之前都要多想三秒。平常我是沒在關注健康飲食的知識,所以貢丸很油、牛奶有糖,這些都是地雷,也讓我驚訝了一下。另外由於一開始是減醣階段,所以牛奶、水果這些都是不能吃的。

午餐雖然沒吃澱粉,但是湯裡有貢丸所以是黃燈食物


另外每餐澱粉只能佔四分之一,而且又不能吃高油的食物,滿足這些條件也不能只顧著避雷,若只是把地雷食物挑掉而沒有主動找更多菜來吃,很容易熱量不足影響代謝,絕非單純不吃這麼簡單。

營養師助教會更精準的算營養素以及熱量,上面的份量是為每個人訂製的。多喝水是必須的,飲料一定要無糖

總之雖然才短短一週,不過已經讓我對健康飲食更有概念,體重也下降了快要一公斤,效果可以說是非常顯著。

當然自己還是得持續多注意吃進了哪些油和醣,不過有 Cofit 營養師的幫助更能準確以效率地找到方向並持續監督。祝大家都能維持好健康的身體,窈窕美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