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故事及畫畫的人
說故事及畫畫的人

A wife-shaped loneliness waiting for you

午夜午夜

(编辑过)
取走你的一根肋骨

晚上滑臉書,看到之前在店裡放過的團要演出,於是我買了票。

從前的我超級少聽現場表演的,多半是因為表演都在台北,我不太會跑了現場而奔波,除了幾次歌手送的公關票,一個朋友的青春歲月都在聽團中度過,他說「每一個現場都不一樣」

一個如此熱烈地活在現場性的人。

我就不是,我常常是延宕的、拖延的,無論是享樂、想念、憂愁不已或是快樂。

跟朋友去聽了幾次現場,心情上十分興奮,但我總是克制自己去搖擺跟投入音樂,好似刻意和情緒拉出距離。不知道是不是身邊有朋友,讓我想隱藏自己的快樂或傷心。

就跟看電影一樣,幾次在落淚不只的橋段裡,我拿起了面紙,只是跟你說:「電影院好冷」

為什麼怕自己的淚水讓別人看見呢?

有一次店裡的表演裡,演出者唱了陳冠蒨的「欲言又止」。我幾乎淚流不止地沒辦法繼續幫忙錄影跑到廁所裡去。

「欲言又止」表達我如何遲到在我們的故事裡

想你的時候搭上最後一班的列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