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洋洋的羊妞
暖洋洋的羊妞

從年輕時就愛寫東寫西來抒發自己的心情, 因為小兒子與眾不同~所以就學以來遭遇種種事情, 身為母親只好學習種種課程求理解並幫助自己的孩子, 度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

真的不介意當個垃圾桶

#情緒垃圾

昨天跟朋友聊天,他說每次來跟我們夫妻聊一聊都會覺得心裡好過很多,也許還做不到我們所說的放下或是淡然,但是情緒上都會好很多,我說那是因為你很多事情講出來了,就像是倒垃圾一樣,把累積在心裡面的垃圾倒出來了。他說:可是這樣你們就變成垃圾桶了啊?這樣好嗎?

我真的忍不住笑了,這個女孩就是這麼可愛,常說自己自私自利只愛自己,又說自己要不是身體變成這樣,他一定不會走上修行這條路,但是就我看來,他是個很孝順的孩子,身體的免疫系統問題也不是他想要的,現在的狀況雖不是最好但也沒有朝向最壞的方向去,就是吐露個情緒垃圾也擔心是否會影響別人,這麼善良的人,怎麼老把自己形容的這麼虛榮浮誇呢?

我跟他講,其實很多客人後來跟我熟悉了,都會不由自主的跟我講一些內心的事情,他們說跟我在一起就是會想講出來,我其實不在意這種事情,因為我很認真的聆聽也在他們需要給建議的時候給建議,不需要給予建議時給予肯定或是安慰。而這些事情並不會影響我,因為這是別人的事情,我並不會代入自己的生活或是心情裡面,反而會以比較像是看故事的角度來看待這些事情。所以並不需要感到愧疚或是不好意思,因為很多事情反而跟自己的家人無法傾吐,這是我非常可以理解的。

今年的新社花海

跟我相熟的客人朋友都會想要抽牌,我最近懶惰,沒怎麼精進,但還是應了要求拿了牌卡下去,第一張牌就是臣服,我笑了,我說你還在怨你不小心發生這次意外嗎她說:你怎麼知道?我說牌卡很明顯的要告訴你啊,臣服這世界的安排,你以為的意外不是意外,就是必然要發生的事情,因為你很需要休息,很需要放下你手邊的事情一小段時間,讓別人來替代你做這些事情,感受或是知道你做這些事情的辛苦程度。果然第二張牌就是關於身體的牌:滋養,讓她好好保養自己的身體,藉這個機會好好休養生息一番。最後一張牌是:釋放,簡單來講,就是釋放掉所有的情緒,不是要人沒情緒,只是有時候情緒不需要那麼重,將自己放在高一點的位置看下去,你會覺得真的沒必要這麼生氣或是這麼難過,將情緒放淡,讓自己輕鬆自在一點不是很好?

我最喜歡的作家:蝴蝶,曾經有一句話讓我覺得非常讚同,出自哪本書我已經有點忘了,簡單講就是:『血緣是最暴力的關係。』因為你無從選擇,無從掙脫只能被牽絆,但是可以選擇不再受傷害。這其實放在很多地方都適用的,我在自己朋友身邊看到太多這種血淋淋的例子,我也很明確的跟另一半表態過,手足是旁系不是直系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們可以各自發展自己的直系下去,不發展是他們自己的問題,手足相處融洽願意彼此包容互助,這是恩賜,不是每個家庭都有這樣的手足,我看到更多的是偏心的父母還要手足互助?甚至要求某些人犧牲自己來成全其他兄弟姊妹?我只能說還好我自己的家庭裡沒有這個問題。

關係不可解,但是心態可以改,有時候心裡的態度一改變,一念放下,突然世界就海闊天空,我只能給予祝福,希望他們早日找到自己心裡的一片淨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