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洋洋的羊妞
暖洋洋的羊妞

從年輕時就愛寫東寫西來抒發自己的心情, 因為小兒子與眾不同~所以就學以來遭遇種種事情, 身為母親只好學習種種課程求理解並幫助自己的孩子, 度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

告別式有感

今天北上參加親戚的告別式,很少參加這種自己不是穿黑衣答禮的這種告別式,有生以來的經驗好像都是穿黑衣答禮的一員,這種幾乎完全坐在長椅上參與的印象中是第二次還是第三次而已。

看著家屬看起來有點悲傷的表情,我突然覺得難道是我的情感比較豐沛嗎?我在外公外婆爺爺甚至公公的喪禮都是哭到一個不能控制的地步,尤其是外婆,我真的是哭到天崩地裂的,比我媽媽還有大姨更崩潰的哭法,只因為我一直想到那天外婆要去舅舅家之前我還在跟她說話揉肚子,那天下午就進了加護病房再也沒醒來,我真的好難接受,好好的一個人就這樣沒了,所以喪禮上我真的哭到有點脫力。我公公的喪禮也是,想到他在病床上折磨了三年,又覺得可憐又覺得替他開心解脫又有很多情緒百感交集,結果他的親生兒女都沒有一個掉眼淚的,只有我一個淚眼朦朧,我老公說他很謝謝我替他哭出來了,他很難過但是就是哭不出來。不過今天參加的這場告別式,我完全都沒有看到眼淚,不過我這個大姑也算是很高壽也是不受折磨的去,也算是完滿的人生,不太需要太悲傷就是了。

最後有一個是去瞻仰遺容,我本來是不想去,但是我娘想去看最後一眼,我就陪他進去了,沒想到我娘的感想就是:以後他死了拜託省去這個步驟,千萬不要讓別人看遺容,你們自己看看就好了。我說:這算是交代後事的一部分嗎?我娘說:對!跟你妹說我說的。我覺得很好笑,在我家這種事情是可以拿出來討論的,我爸的球友都被嚇到過,因為我媽曾經在整理倉庫整理出一大箱新的高爾夫球,可是我爸老是去球場買湖裡撈出來的舊球用,我媽很火大的跟我爸說:那以後你死了,這些球就你的球友一人發一條當回禮啦!也不用送毛巾。我爸把這件事情當笑話講給球友聽,球友都嚇壞說:這種事情你家是拿出來討論的喔?沒有忌諱嗎? 不過那之後,我爸就有開始用那些新球不再去買舊球來用了。

我們自己坐計程車回台北車站,在車上我娘又說:啊舅舅那邊就不得不講,你就講一下他們來不來都沒關係,其他的人就可以不要講,像你公公那樣,簡單辦一下就好了,不用搞到像今天那種還要什麼廳的,太麻煩了,我說麻煩的是我們又不是你,我娘說:對啊!所以我現在跟你說我不用,簡單就好。

早上沒買到高鐵的票,下午買是買到了,不過還要等一個半小時,我們決定去逛一下傳說中的台北地下街,我兒子畢業展的時候,五個大男人在地下街逛了七小時,我也很想逛逛看,不過我們下去走了一圈,我深深可以瞭解為什麼一堆人坐在車站大廳裡面,因為根本可以休憩的椅子超級少的,今天又是週六,所有可以吃點小點心的咖啡館或是茶館都沒有位置,美食街那類的地方也沒有位置,我們又怕逛遠了走回來累死,所以果斷的選擇放棄,買了一些魯味跟一杯飲料,就先進了高鐵的等候區坐著享用食物跟飲料,這時候已經剩下不到三十分鐘就可以上車啦!我們超慶幸還好沒有呆呆的繼續走下去,不然真的有走不回來的可能。

回到台中高鐵站,本想陪我娘去搭計程車我再去搭台鐵,我娘說免了~這裡是台中他沒問題的,叫我趕快去搭車,就很瀟灑的自己下樓去搭車了。我摸摸鼻子跑去排隊買了台鐵的便當才去搭區間車回家,走到月台還有15分鐘才有車,我就坐在椅子上開始看手機,一邊奇怪著26分的車為什麼寫準點可是卻沒看到車,突然聽到要開車的鈴聲,我跟附近三個坐在椅子上的年輕人一起跳起來,才發現隔著玻璃的另外一邊停了一輛區間車,已經關門要駛離了,我嘆了一口氣,這是什麼車站啊~連廣播都沒有是怎樣啦!我怎麼知道他兩邊都會停車咧!還好下一班車六分鐘就到了,就是晚六分鐘到家而已,結果六分鐘後的這台車人超少的,跟剛剛沒搭上那班差很多,突然覺得很LUCKY,就是晚個六分鐘而已,但是全程都有位置坐哪!真是應了一句話: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