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旅行~之二

暖洋洋的羊妞
·
·
IPFS
·
#土地公文化館 #八家將文化

第二天的早餐,該怎麼說呢?旅館提供每人一份早餐,只有咖啡機(咖啡還超級難喝),早餐是兩片蘿蔔糕,一些炒蔬菜(還是水煮蔬菜?)一些些炒蛋,還有一片不知道炸什麼東東(因為看起來很難吃~我連碰都沒碰,老公把炸皮弄開吃了一口就放棄了,感覺像是薄的像是名片的豬肉或是雞肉),重點是:沒有一樣東西是溫熱的,全部都是冷吱吱的東西,我很想盡量完食(不想浪費食物,但是真的看著就不好吃,吃起來更是恐怖,勉強吃了蛋還有一些蔬菜跟蘿蔔糕,我就出逃去全家拿了一杯單品拿鐵回來安慰我的胃了。

離開旅館我們直奔土地公文化館,光聽這地名其實本來沒有很想去的,剛好前幾週才聽一起玩遊戲的朋友說帶小孩去玩,本只是想進去吹吹冷氣,卻意外玩了兩三個小時才離開,這才會讓我將其加進口袋名單裡面。停好車,上到一樓,摸索著要上樓,遇到志工引導讓我們往其中一邊過去,守衛也很NICE的告訴我們大致遊覽的方向(因為目前裡面有部分展場在施工中),我們坐電梯到五樓,看到我們帶著小朋友,就立刻被熱心的志工帶去著色了,著色的內容是八家將,八個任選一個著色,牆上貼滿了各式各樣的著色作品,有些一看就知道是大人劃的,還加上陰影跟自己手繪的部分,只顧著欣賞卻忘了拍照,兒子也化得很漂亮,但是爸爸幫忙貼了上去卻也忘記拍照了,所以一整個沒拍到作品,讓我覺得好可惜。

天堂鳥

這次展覽主題是在介紹八家將,一般有八個,但是也有十家將,介紹文化由來,服甚至還有陣頭的形式等等的介紹,有影片有展品,認真觀看的話,會發現其實真的很有趣。至於照片,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手機的照片存到電腦就變樣,一直叫不出來,只好來個圖文不符的天堂鳥。

裡面還有布袋戲戲偶可以操作來玩,我跟老公這個年代,都經歷過布袋戲風潮,所以也都玩過布袋戲戲偶,但是弟弟不曾近看過布袋戲戲偶(有看過酬神的布袋戲),所以很新奇的去拿來玩,一旁的志工還會教導怎麼玩,後來還帶我們去小房間換古代衣服來玩,弟弟扮成小王爺,戴個帽子拿個扇子還真像那麼一回事,可是拍照起來,一點氣勢都沒有,大概是又黑又瘦的關係吧!

我們在這裡停留了將近三個小時才離開,因為開始有點下小雨,其他戶外的景點我們就先放棄了,直接去了台茂,因為那邊有個看照片很好玩的台茂公園,去了才發現,超級小,照片真的是照騙。不過小孩很開心,雖然下著毛毛雨還是自己跑去玩了起來,我只好躲公車站候車亭裡面等他們,結果弟弟滑錯道(溜滑梯)一整個坐到水坑裡面去,跑來找我,找老公會合去停車場讓他換了衣服又回去商場逛,剛好台茂有日本美食展,我們就在那邊吃了午餐再逛街,直到我們在裡面找到今晚的住宿才離開。

今晚住的旅館,旁邊就有賣場跟餐廳,所以我們也不急著出門,剛好這個旅館有提供付費的洗衣機跟烘乾機,我們就在那邊洗衣烘衣服完才出門散步跟吃晚餐。這個旅館在Booking預定時,沒注意到沒提供早餐,要早餐還要一人150元,我們算一算果斷放棄,這樣我們還不用早起為了吃早餐,早餐再去外面隨便吃就好了。結果晚上逛了那個什麼PARK的商場,不想再吃貴貴的餐廳,就選了簡單的吉野家,簡單用完餐,走路消食去。看到一個親子夾夾樂的地方,弟弟很有興趣,我索性換了100讓他玩,結果不知道是這種店都這樣嗎?夾到東西升起來夾子馬上放開,我以前玩過的夾娃娃機台沒有看過這樣的,而且連續很多台都這樣,讓我深深覺得這些機台主真的很不老實,提供的是便宜的零食,還搞這種花招,換了一百只有我夾到一包餅乾,其他的就算夾中,夾子在升起後馬上就打開,我一邊讓兒子試,一邊跟他說,你看就是這麼騙人的,下次就不要花這種錢了,要零食我們自己去買就好了,這樣子的夾法,只有氣死我們自己而已。附近還有全連跟7-11,照往例補了一些零食跟飲料回飯店享受囉!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暖洋洋的羊妞從年輕時就愛寫東寫西來抒發自己的心情, 因為小兒子與眾不同~所以就學以來遭遇種種事情, 身為母親只好學習種種課程求理解並幫助自己的孩子, 度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閱讀,電影
9 篇作品

觀察路人

愛情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