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羽
絕羽

【絕羽】:慵懶的、業餘的創作人 【技能】:很懶,經常忘記創作,導致自己過意不去,換賬不斷重新出發。 【名字緣起】:本名「卓」、「翹」的同義詞。 【IG】:@cheukkiucc

【七日書】:絕羽の七日書限定 | 花絮、心得(番外篇)

(编辑过)
沒有花言巧語的我,單純很窩心收到這些鼓勵,有一種「原來他人都有相似經歷」的感覺。

第一至七天(四月八日至四月十四日 | 週一至週日)

本次「自由寫七日書」經已完成,看到有文友意猶未盡,在七日書最後一天、或在留言裡抒發不少感受,例如是覺得題目能幫助自己疏理感受、反思自己、跟文友的互動更能深入思考自己的想法,又或是得到不同程度的鼓勵;也有人說對題目沒有什麼感受,但想了想還是有話想說的。


我們鼓勵大家再發一篇文章寫七日書心得:

  1. 寫完七天之後,你有什麼話想說?

  2. 哪些文友的互動讓你印象深刻?給你鼓勵?

  3. 這七天哪一題最戳你心,讓你在心裡大罵髒話,但又有很多故事想說的?

  4. 下次想寫什麼主題?


電影《填詞L》原創歌曲:「得不得到掌聲還是盡興,曾真心喜愛不遺餘力,誰叫我太執拗或好勝。」

選集:絕羽の七日書限定

目錄:


寫這篇文的時候,我已(被自己感動)哭了一回(?)。

連續寫了七天,感覺較難形容。不是大學時期的我,居然在老師繁忙工作之際,仍堅持每天抽空一兩小時,不爲別的,只爲構思當天的稿子,寫到這,讓我稍稍佩服一下自己:)

坦白說,我是一個很有計劃的人。#七日書企劃開始之先,我已寫了一個七天的粗略大綱。很多時候,我都是根據大綱構思當天作品。但在回顧作品之時,我發現某些地方的確被我修改;而某些地方,是我較難寫得好的,我稱之為有"BUG"(中譯:「寫崩了」的意思)。

(不介意給大家細讀我的手稿寫作粗略大綱:)

最讓我感觸的是第四天(四月十一日 週四):【七日書】你願意接納恐懼嗎?

我收到很多馬特市居民的鼓勵:)

@Mekas:「恐懼這一題真的不容易處理,在不同的時間面對也會好不同,為你鼓氣!」

@Joyu:「其實..除非物理性攻擊,不然除了自己,他人是無法傷害你的,為自己加油 cheers~」

@Lunacy:「與恐懼相處,絕不簡單。想著有其他陌路人都在努力走下去,至少令你沒那麼孤單,如我。」

沒有花言巧語的我,單純很窩心收到這些鼓勵,有一種「原來他人都有相似經歷」的感覺。

由衷感謝所有在文章裏點讚或評論的讀者們,謝謝你們的肯定及支持:D


其實,我知道,在#七日書計劃裏,

相比他人一篇又一篇短或長的文,

論文章鋪墊、文筆及文風,

算得上是一名穩扎穩實的實力派。

回過頭看看自己,

沒太多文筆及文風普通,

是一名妥妥的、寂寂無聞的不知名派。


我是隔日寫新詩;隔天寫散文的,

寫慣散文,寫新詩實在太新,

新得連自己也覺得有點獻醜,

有時甚至,不是人能看懂的。


相比他人一篇又一篇很多讚賞或評論的文章,

回過頭看看自己,

只有寥寥可數的讚賞及評論。

我亦不是一個懂得回覆評論的人,

想了半天,

還是想不到該如何回覆別人,

有時乾脆,

點個讚就算了。


最戳我心的是第六天(四月十三日 週六):【七日書】:逃離現實的遊戲;不逃離現實的對弈

那天實在想不通該如何將腦海裏對chess(中譯:西洋棋)的感悟,用片言片語的方式在文章裏呈現。由晚上十時想到深夜十二時。最終,寫了一封對未來的自己的書信,祈願未來的自己在棋藝上不斷超越固我。下筆的過程,實在想不通,睡意來襲,一千萬個理由想放棄,在瞌睡之時,不斷鼓勵自己:「堅持作下去吧!」就此,第六天的文章誕生。


最戳我心的還有第四天(四月十一日 週四):【七日書】你願意接納恐懼嗎?

實不相瞞,如@Joyu 的評論所說,我是受過「物理性攻擊」的人。原本是想以記敍文的方式詳談的,奈何下不了手,在動不了詳細寫的時候,改以片語的逐段,寫出我對傷害最真實的、最赤裸的感受。


沒認真想過「下次想寫什麼主題?」,

或者可以試一試在馬特市上進行市民書信來往的自由寫(?)

非常初步的形式就如以下:

每位參加者將成功配對一位收信人,

然後他們將在馬特市上進行爲期數天的書信來往,

深入交流互動,

更認識馬特市裏的一名居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