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羽
絕羽

【絕羽】:慵懶的、業餘的創作人 【技能】:很懶,經常忘記創作,導致自己過意不去,換賬不斷重新出發。 【名字緣起】:本名「卓」、「翹」的同義詞。 【IG】:@cheukkiucc

【七日書】:人類群星閃耀時

凝望上空划過的流星,編寫著人類群星閃耀時。

第七天(四月十四日 週日)
不要思考,寫一處你現在或未來最想去旅居、長期旅行、遊牧或闖蕩的地方。並為我們描述一下那個地方。


寫作字數不限,唯需要按自由寫 Free Writing 的概念,每天書寫20至30分鐘,隨心及思緒寫作,時間到就可以停下,不用擔心結構是否完整等。

好樂團的《遊蕩的人》:「就讓柔柔黃黃的光照亮看不見的前方。」

特別鳴謝:@馬特市自由寫的#七日書 (企劃) 以及慵懶的@絕羽 (自己)。

必須再三强調自己很懶,雖有一定的創作才華(?),但我不是一位善用才華的創作人。寧願多看幾本書;多去幾趟音樂會、讀書會或展覽會,觀賞實力人士的實力之作...唯不願「透露」過多自己的所謂才華。

感謝自由寫開辦的這次爲期七天的寫作挑戰,讓這位非常慵懶卻完美主義的創作人,每天堅持寫作,一有時間 (或解作: 下班、回家、夜宵等等) 便得思考即日或明日的寫作大綱。對我而言,是堅持成就了我的七天創作吧。

為堅持的自己鼓鼓掌!:D

旅居未來的目的地,

會否就是玉兔的草原?

會否就是太陽神的輕筏?

會否就是沙漏中的細沙?


會否就是時空機?

會否就是時間囊?

穿梭在萬有引力之下?

在太陽系的表層,

尋找著隱藏在星系裏的黑暗物質?


旅居未來的人,

會否就是來自藍色星體的?

會否就是有形的抑或是無形的?

會否就是來自億萬光年之外的?


旅居未來的人,

帶著堆叠的謎語,

帶著四方四隅的靈與魂,

奔向心之所向的樂園,

萬千的明眸,

凝望上空划過的流星,

編寫著人類群星閃耀時。


【後記】以可愛的、生氣的貓貓畫畫作結,感謝每個讀到此處的你 :)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