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焦糖栗子
CL|焦糖栗子

不務正業的媒體工作者

Clubhouse 讓你知識恐慌嗎?

Clubhouse 讓你知識恐慌嗎?以下是我的 #clubhouse 使用滿月心得

各式各樣新媒體平台崛起,資訊量大爆炸的時代造成知識恐慌,急著想要獲取更多知識量、掌握更多新資訊、總是擔心自己跟不上時代的變遷⋯有這些症狀的人莫急莫慌莫害怕,因為上面講再多的知識都是別人的⋯反正聽了不做,也不會變成你的喔!

我把Clubhouse當成是一個休閒工具,然後我昨天參加了五音不全猜歌大賽,贏得兩張日月潭船票⋯不枉費我在KTV繳了那麼多學費

但是站在媒體人(?)的角度,我也會思考要如何把這個平台當成變現工具,尤其在還沒有明確變現機制之前可以搶佔商機,未來可能大有可期⋯可是社會大眾真的需要這麼多資訊平台嗎?當熱潮退去之後,又會剩下什麼?

媒體是否應該只鎖定真正擅長的戰場、鎖定那些真正對優質報導有興趣的受眾?要如何在業配和好報導之間取得平衡?還是選擇隨波逐流,看到哪裡可能有錢賺就往哪裡去?

我沒有答案,但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做到,把理想產出物當成賺錢的工具養活團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