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焦糖栗子
CL|焦糖栗子

不務正業的媒體工作者

可遇不可求的天使老闆

說話聲音其實很容易透露出人格特質和品格,年過30的人的外貌已經不再只受先天條件或整形影響,往往這些內在條件才是關鍵,大部分還沒見過面的人,我可以從第一次通話中大概判斷出對方是什麼樣的人,膚淺如我、放下電話跟曾女士講的第一句話是:「這個男生一定長得很帥。」

據說一直講別人壞話會衰,而我寫了4個奇怪的老闆⋯今天來分享一個天使老闆。


我曾經在人生很迷惘的時候,大轉換跑道去了一間新創公司領時薪當業助打工妹,這是一間以新興科技工程掛帥的公司,而業助打工妹是第一線面對客戶詢問的角色,所以一些基本常見專業知識都還是得學會,但是當時的我對科技產品的認識,大概只分得清iPhone 和安卓手機真的不一樣,而我的手機除了自拍只會滑臉書IG⋯掰惹位我在這間公司三年半,離職的時候我已經可以安裝公司整套硬體產品和全客製化程式設定了。


當時抱持姑且一試的態度,以3x大齡打工妹之姿隨便寫了個履歷投到這間公司,打電話來約面試的人聽起來是一位嗓音低沈的3x歲男性,說話聲音其實很容易透露出人格特質和品格,年過30的人的外貌已經不再只受先天條件或整形影響,往往這些內在條件才是關鍵,大部分還沒見過面的人,我可以從第一次通話中大概判斷出對方是什麼樣的人,膚淺如我、放下電話跟曾女士講的第一句話是:「這個男生一定長得很帥。」


而曾女士不愧是生我育我3x年的人,面試完我打給她回報狀況,她接起電話第一句先問:「帥嗎?」


到職後才知道,打電話來的面試官就是天使老闆本人,年紀比我小一歲、人帥聲音好聽、修養極佳、學歷背景好,是個會好好穿搭衣服的理工男,而且不會藉著自己外型和職務之便亂搞男女關係⋯


「職場上的對象不適合。」曾經有人懷疑過他跟公司女同事曖昧的可能性,他只用平緩的語氣說出這句話,沒有見獵心喜也沒有任何不愉悅,表明自己的立場同時也顧全各方面子。


年輕的天使老闆對公司運作有遠大的理想抱負,但是也會理性評估和條理分明的溝通,在說人話這件事情上明顯有好好修練過,從來不會講出不合時宜的話和政治不正確的用字,雖然偶爾難免會帶你進入理工宅男的精神時光屋⋯喔對啦,我要承認看著他的臉講幹話,也很難生氣就是了。我到職的時候公司還不到10個人,當時老闆就積極導入各種好用的、跨平台軟體工具,降低溝通成本、避免大家重工,每一件小事都在朝著「公司未來會變很大」前進,雖然過程中難免有陣痛期,但是至少因為老闆態度正向,所以整間公司的氛圍都是努力朝著運作更順暢前進,後來我離職的時候公司已經有將近30人左右。


配圖是2019年在天使老闆的婚禮上拍的,當時還在天使老闆的公司工作,而且那天颱風天放假風雨大到可以下出一條河,半數以上同事都還是排除萬難去參加婚禮;天使老闆願意嘗試新事物、也願意給每個人機會,根據每個員工的特質做職務調整,把每個人都放在適合的位子上⋯然後在那個位子榨乾大家😂至今我還是很感謝天使老闆,後來內轉成為正式的業務之後,讓我挑戰很多不一樣的工作,也很願意給資源讓大家有學習的機會,或許也是因為開放性的態度,所以更容易應徵到品行善良的員工,這個職場可能是我待過最歡樂的職場了;後來我要離職重新回到原本跑道的時候,天使老闆還很大方願意幫我寫推薦信,雖然沒有真的用上。


彈牙說我這時候看起來御姐感沒那麼重,當時還在天使老闆的公司任職⋯足見後來這幾年,我被奇怪的老闆們折磨到我都一夜長大了。


然後我後面的男生很帥,但那不是天使老闆😂是說天使老闆也很接近這種帥度就是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