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阳映酒旗
斜阳映酒旗

没事写点脑洞,爱说瞎话,不用在意。@cherylmia2013@liker.social

COVID-19 positive新冠确诊日记

(编辑过)
只能说幸亏打了疫苗吧。

我住的城市,是典型的地中海气候,换季的时候总是早晚温差特别大,容易感冒。

周五晚上临睡前,觉得喉咙很不舒服,很像是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想着大概又到了感冒的时候了,同时头也很痛,还以为是近来睡眠不好引起的。

没有多想,先睡下了。

第二天早上起来,症状又更厉害了一些,恰逢我先生也是一样的症状。

他在本区的政府大楼里开一间咖啡店,防护工作做得漫不经心,不像我在医院里full PPE,护目镜N95一样不少。

总而言之,我们俩对视了一眼,还是决定一块儿去做PCR。为了避免人员密集造成的非必要感染,本地的PCR测试基本都是drive through的形式。我隶属本地卫生部,运气不错,出示了工作证件得以走快速通道。

可别以为这是什么优待,单纯是为了赶紧测完赶紧出结果好赶紧回前线去上班。

全程坐在车里,测得很快,结果出得也很快,我们两个都收到了卫生部的短信。

“Hi XX,

On 12/03/2022 you completed a COVID-19 test within XX. The result is POSITIVE. This means that you have COVID-19. You are required by law to isolate immediately. You must stay home, unless you need to leave in an emergency."

接着是几个电话号码,如果有生活需要请联系A, 如果有医疗需要请联系B,如果出现抑郁等精神问题请联系C。以及详细隔离指南等网址,还要填写一个自我汇报的调查。

想不到我们都打了三针辉瑞,还是得了,而且也想不出来是怎么接触到的。

大概还是因为我在综合公立医院工作吧,这个锅我背了。

接下来就是在卫生部的网页提交了问卷调查报告,值得一提的是,里面特地提问现在有没有安全的地方住,需不需要药物和食物方面的帮助,我猜测如果填了是,应该会有公益组织联系吧。

再接下来就是联系工作单位。

幸亏我上一周把事情都处理得差不多了,交接文档也写得足够仔细,并不会耽误什么工作。本来周二约了一个ICU长期病人的家属见面聊一聊,也只好交给我的同事啦,可惜她又要重新开始build relationship的过程。

医院也有自己的问卷调查报告要填,写清楚阳性结果前两天的工作位置和时间。再一次庆幸我们部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办公室,平时都关着门工作,也禁止同时两个人出现在公共区域,比如厨房,休息室和打印室。

我的心态很有趣,并没有太紧张,反倒是抱着观察的态度。

填完了表格,总算松了口气,开始观察自己的症状。

头很痛,觉得疲倦,嗓子很疼是典型的呼吸道感染症状。如果要说有什么特殊的,大概是非常渴,一天最少要喝三升水的样子。

今天已经是第三天,嗓子已经说不出话了,别的都还好,精神也还可以。没有特别吃药,只是扑热息痛和淡盐水,还有绿茶。

难得清净几天吧,就是很生气我的年假要用在隔离上,比得了新冠还要生气。

气得特地发了一条liker social 呢。

总而言之,似乎完全不可怕,又或者是我的运气还不错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