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yoko櫻桃陽子
Cherryyoko櫻桃陽子

♥️Twitter: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erryyoko/videos (Cherryyoko櫻桃陽子)

離婚大作戰,小花的三千萬贍養費 (上)

認識二十來年的同學兼好友的小花忽然決定離婚,不用說,乍聽之下,什麼?結婚十幾年了?什麼?已經有兩個孩子了?得出的結論必定是勸合不勸離。老公長期在大陸做生意好呀,自由嘛!孩子都大了好呀!你熬出頭了嘛!心靈空虛沒問題呀!你在外頭另外找人嘛......

認識二十來年的同學兼好友的小花忽然決定離婚,不用說,乍聽之下,什麼?結婚十幾年了?什麼?已經有兩個孩子了?得出的結論必定是勸合不勸離。老公長期在大陸做生意好呀,自由嘛!孩子都大了好呀!你熬出頭了嘛!心靈空虛沒問題呀!你在外頭另外找人嘛!

就這樣小花的離婚理由全被朋友們打回票,大伙說來說去終歸一句,離什麼婚嘛!

朋友們你一言我一語的,把本就不擅言詞的小花轟炸的六神五主,由於小花一向重視我的意見,所以當她聽到我也搖頭反對時,她終於生氣了。

我苦口婆心的勸她,你雖然是家庭主婦,但生活優渥,吃穿不愁,菜刀都可以一口氣買十二把,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何苦給自己找麻煩。

菜刀的事是我順便拿來取笑她的,那回她去了一趟金門,不知是誰一直和她說金門的菜刀好,於是她就買了一大堆回來,我說你有病啊!她還回我不同尺寸不同用途,都是需要的,你又不做菜,你當然不知道。年輕時我的世界可是沒有廚房這兩個字,對她的說詞也只能半信半疑。

我勸合並非是為了「中看不中用」的道德觀,而是擔心她離開老公後生活怎麼辦?因為我們都知道,她老公可不是個省油的燈,要嘛離不成,要嘛離成了連張衛生紙都帶不走。

反觀小花,這十幾年來過的是標準的貴婦生活,孩子除了出生頭三年需要費心照看,之後都交給託兒,交給學校,交給補習班。然而被先生完全限制自由的婚姻讓她對於多出來的大把時間反而顯得無所適從,唯一樂趣就是和老朋友老同學逛街喝下午茶,拎著價值數萬元的名牌包去買菜,砸重金在醫美生技等診所做各種回春療程,而關於生活的跌宕起伏,也僅限於與友人密謀如何能神不知鬼不覺的暪住老公與其家人,偷偷溜出國玩。

這也是小花老公奇怪的地方,他從不陪小花出國旅遊,也不準小花自己出國旅遊,什麼理由也說不出,反正只要她老公一凶,她便是大氣都不敢吭一聲。

所以當小花認真的看著我說,我能吃苦時,我忍不住笑了。

和小花不一樣的我,從未當過家庭主婦,至今都沒生孩子。

我和小花說,在外頭吃苦可不是家庭主婦式的伺候公婆,照顧孩子,和老公吵吵嘴而己。那種苦是血腥的,是殘酷的,是各種臉色各種冷眼旁觀的苦,是能讓你一敗塗地,再難翻身的苦,更何況還有一個最現實的問題,我和小花都步入中年,不再年輕了,沒有任性和冒險的本錢。

我問小花,你在家待了十幾年,你去哪培養破斧沉舟的勇氣?

沒想到我的理智分析不但沒能讓她打消念頭,反而讓一向溫和的她忽然像一鍋瞬間沸騰的開水爆了起來。

她又氣又哭的對我說,人生只有一次,我真的很想很想在年華逝去前給自己一個重新來過的機會。就當是我貪心吧!但下半輩子我真的想過一個不一樣的人生,哪怕苦,哪怕窮,都比終生遺憾強!

人生只有一次,為什麼不能當兩次來活呢?

小花的話讓我再難反駁,如果人生只有一次,是否意謂著「做錯了選擇」的我們就只能認命?只能妥協?還是因為人生只有一次,所以錯了就要即時改正,跌倒了就要立刻爬起,不該傍偟,更不能猶豫,拒絕自怨自艾,拒絕遺憾終生,要盡情的揮霍生命......

我想了想,終於點頭同意。

我會幫你,不計任何代價,但詳細周延的計劃仍不可少。

於是,一場離婚大作戰正式展開。

第一步,保住房子,拿到三千萬。


♥️新開的Twitter帳號

♥️YouTube帳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