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
櫻桃

香港人 一顆愛畫畫和講幹話的櫻桃 兼職寫故事,偶爾生活小記。

回到地表#6 文章

  她認真的想了想,又讓了一步,說:“嗯~好吧好吧~給你請假的機會吧!”她停頓了一下,又好像想到了什麼,又開了口:“嗯~但是默認是沒有假期的哦!”

  “謝謝!太感謝您了!”我很幸運我遇到她這麼好的人。

  “咳咳...不要您,聽起來有點老....好了好了,你....就從今天開始工作吧!”可能是我的眼神太熱情了些,搞得她好像有一點點不知所措。

  我馬上回答她:“好的!”

  她向前走了一步,又好像想起了什麼,回頭看著我說:“哦對了~!剛剛才想起來還沒自我介紹呢~!”她笑了笑說:“我叫花螢,你可以叫我螢娘,也可以叫我花老闆。”她說完之後眼神向我示意,到我做自我介紹了。

  我做好心理建設,說:“我...我叫櫻桃...?”我把我的名字顫抖的說出來。

  “櫻桃....啊~真是不錯的名字,自信一點~”她拿著一張紙遞給我,說:“這是你以後需要做的事情,沒有什麼問題就在這裡簽個名交給我,這是三個月的合同,有一個星期試用期。”

  我懵懵懂懂地回答了一句:“好....的....”

我回到螢娘安排給我的住所,認真地看著她給我的合同。上面清清楚楚地寫著【三個月合同,一個星期試用期】還有【每天提供足夠的食物,和住所,但是必須給本餐館打工而且還沒有薪水】我仔細看了一遍都沒有不妥的地方,我就簽了個名,回去交給螢娘了。

  我只見螢娘蓋了章就把合同收好了。

  這時剛好走進來一個人,喔不對,是怪物。應該是進來吃東西的吧……?那我就幫忙招呼一下客人了!我走到他旁邊,把餐牌遞給他,說:“歡...歡迎光臨太陽花餐館!客人請點餐!”我閉著眼睛,向客人說話了。

  對方應該是知道我緊張,微笑地看著我說:“沒事,不用緊張的。”又和我說:“可以麻煩你幫忙叫螢娘出來一下嗎?”然後又看似友善的看了我一眼。

  我本來就緊張的心態因為他一句話直接崩了,我已經開始胡思亂想了,想說我是不是做錯了什麼要喊螢娘過來,不會試用期沒過就被辭退了吧! ?我揣著複雜的心情去找螢娘了。

  “什麼?找我老娘的的?”螢娘一聽到我說就好像嚇一跳一樣,後面她就匆匆地出來了。我開始有點擔心了。

  螢娘看了看那人,然後對我說:“你....嗯....先迴避一下吧……”她的神情看起來很嚴肅,也沒有之前說話時的腔調了...我的心裡還是有點懸,為自己的下場擔心,也為螢娘擔心。

“希望螢娘沒事吧”我小聲嘀咕著。

櫻桃說 :

終於在今天之內趕完稿了,開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