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猪
土猪

我是在澳洲的华人土猪,一个软件工程师,平时无聊就写写博客,折腾屋子和代码玩。

第一阶段解禁后的澳洲生活

澳大利亚的大部分州新冠确诊人数连续数天0增长记录,人口数最多的新州(首都是悉尼)和维多利亚州(首都是墨尔本)也连续个位数增长,有时候还零增长,澳洲政府终于要解禁了。真是好消息啊,人们奔走相告。


在澳洲联邦政府于上周五制定了三阶段解封计划之后,维州成为最后一个放松社交限制规则的州:维州人将被允许从5月12日晚上11:59 pm后离开家,最多允许五位客人访私人住宅。

新规定还包括允许多达10人的团体参加户外活动,例如远足,钓鱼,打高尔夫球,散步或踢足球,以及对葬礼,婚礼和宗教仪式,以及某些社区服务(例如咨询服务)的限制的放宽。

在新的规定之前,维州居民被禁止离开家,除非他们购买必需品,锻炼,提供或寻求医疗服务,上班或接受教育,并且不被允许以超过2人的团体聚会。

州长Daniel Andrews表示,现行的其他规定仍然保持。
维州放宽哪些限制规定?
维州从5月12日晚11:59开始放宽限制还将允许以下活动:
–最多可以有10位客人参加婚礼(以前是5位);
–最多可以有20人出席室内葬礼,最多30人参加室外葬礼(以前室内外都最多可以10人);
–不超过十人的群体可步行,钓鱼,远足和打高尔夫球;
–小型宗教仪式最多可有10人参加,另外加上主持仪式的人员;必须保留参加者的联系方式,以在需要时协助进行联系追踪;
–理发和美发店将需要保留顾客姓名和联系方式记录,以在需要时协助进行接触追踪;
–除合理需要协助拍卖的人员外,拍卖行还将允许十人在场。必须保留参与者联系详情以备进行接触跟踪。房地产拍卖和房屋开放检查的交易同理;
–允许社团(如戒酒者,戒烟者团体,家庭暴力受害人,青年和父母支持团体)举行不超过10人的团体聚会,例如在社区中心或礼堂,青年中心,PCYC,社区俱乐部和RSL;
– 国家和州立公园将在公共土地上开放远足,钓鱼,狩猎,勘探,潜水,划船及其他休闲活动,最多可10人聚集;禁止露营;
–允许在户外举行最多10人的团体运动和锻炼,而且任何时候都应“尽力让参与者之间保持1.5米距离”;
–除专业运动团体外,室内运动仍被禁止,专业运动团体将被允许专属使用游泳池,体育馆,竞技场和体育馆等设施;
–除永久居民和必要员工之外,房车公园和露营地继续对所有人关闭;

我在放开禁令的前一天把油箱加得满满的,当时91号汽油价格是83,我加的98号,106AUD。解禁后2天,汽油价格暴涨,91号汽油价格涨到115AUD。 当然这是有原因的,因为路上明显汽车多了起来。今天我去一个地方买鹅卵石,发现大卡车数量明显增多,感觉澳洲经济是在实实在在的重新复苏。


邻居家传来打鼓声,原来在开party,这在解禁前,就是找罚款的意思。街道上散步的,跑步的也多起立了。我开车经过一片篮球场的时候,本来那里空荡荡的,但是现在充满了精力旺盛的年轻人在打篮球了,虽说现在仅仅允许最多10人的团体活动和锻炼,但是我稍微数了下,应该不止10人,哎,年轻人都憋坏了。


另外有个坏消息,澳洲的犯罪率最近暴涨了,这么多人在疫情期间失业,小偷也是如此,毕竟命最重要,不要偷鸡不成蚀把米,工作(行窃)期间把自己给传染上,都没地方申请工伤去,这段期间他们也憋坏了吧。上次墨尔本市区有些家伙去抢劫,不但被警察抓了起诉,还增加一条罪名,就是违反禁令,违反了social distance 1.5m的规定,每人罚款1640刀,以后抢劫时候要注意保持social distance啊,真是大快人心啊。 这让我想起来解禁前一个新闻,就是国际恐怖组织禁止成员去欧洲了,怕被感染上,如今各个国家都在复工,估计他们也该复工了吧?哎,估计未来没那么太平了。

解禁后的第一个周末,周六时候我们去了You Yangs National Park,这个公园在疫情期间被禁止进入的,如今开放了,我们觉得这个地方应该挺偏门的,但是我们开车过去后,发现来玩的人,比去年正常时期还要多许多,车子都没地方停,老幼病残都来了,连家里的狗都拿出来放风了,那种不擅长运动的短腿狗,被主人拉着,呼呼直喘,可怜啊,看来大家都憋坏了,当然,出来玩,没有一个戴口罩的。

livinginau.life


livinginau.life


周日的时候,我们家开展了久违的BBQ,出去买了羊肉,鸡翅,竹炭和引火酒精块,当我们在后院生火烧烤的时候,邻居家也没闲着,一边华人邻居家在敲鼓,门口停满了车,显然在搞聚会;另一边一个西人家庭,也在烧烤,一群人在大声聊天;还有一家,门窗紧闭,人都不见了,不是说目前还不能在外过夜嘛?

livinginau.life


我感觉,目前第一阶段解禁,人们都憋坏了,吃喝玩乐旅游的激情超级反弹,超市里也都不戴口罩了,对,包括咱华人,今天我们去超市购物,几乎就我跟太太俩戴口罩,还看见一两个西人老人戴口罩的,相当孤单。据说病毒变异了,而且无症状感染者其实还是蛮多的,我不禁担心,病毒会不会卷土重来啊? 我觉得,我们还是向以前一样小心为妙,而且先别跟朋友搞聚会吧。

过往作品:

人生感悟篇:

股市篇:

澳洲生活篇:

旅游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