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猪
土猪

我是在澳洲的华人土猪,一个软件工程师,平时无聊就写写博客,折腾屋子和代码玩。

欧洲21日游---准备篇

欧洲之游已经孕育了起码半年,本来想去摩洛哥体验沙漠,后来觉得时间短了点,行程麻烦了点,就决定去欧洲别的地方。当然我们要办理申根签证,要求跟美国完全不一样,人家老美比较人性化,叫你别买机票,别订酒店,欧洲恰恰相反,要把机票,酒店全部订好,把行程表定好,银行账户清单,工资清单,甚至还要求单位的请假条(当然,我就让单位出了个信,说明我在这家公司上班),旅游保险购买证明,连到了欧洲后的交通工具都要说明,我把租车证明也提交了。我是在墨尔本办理的,因为去的天数最多的国家是意大利,所以就在意大利使馆办理申根签证,他们用的是一个代理机构办理这个事情。从那时候起,我就开始体验欧洲的老化。

意大利使馆的网站申请欧洲申根签证,居然不能一家人一起,需要一个个分开来,好在我找到一天中连续的时间段,把一家人都申请了面试时间。材料是面试时候交的。赶到Swanson street,上了楼,才发现是个代理机构,这里办理欧洲,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各种签证。给我签证的小姑娘之前我还咨询过她,她倒是很灵活,把我们一家人在一起给办了,我觉得她是意大利人,这种灵活的办事方式给我留下好感。不过随后的收费,让我觉得很不爽。价格跟美国签证差不多,但是才给20几天,就是说,欧洲申根签证,你去几天,它就给你几天多一点的签证,老美可是给10年呢。于是我觉得欧洲应该是很缺钱的。过了一周,签证到手,我是自己去取的,反正上班就在附近。

等拿到签证,我才真的有点进入了状态,之前订行程,我都想吐了,5个国家,14个城市,住宿要一个个订,然后意大利交通是开车,还要考虑住的地方要有停车,多痛苦啊。接下来一个多月时间,就是把住宿地方重新检查,我记得还重新预定了两个地方,主要是发现太不方便了。去的时候的飞机在卡特尔的多哈机场转机,时间是10个小时,本来想订酒店睡觉,航空公司说我们可以订更早的,不符合免费住酒店的要求,靠,更早的不是得多花钱嘛。然后决定在多哈订城市一日游的。

我们的行程就是:墨尔本---罗马---那不勒斯---庞培----梵提纲---佛罗伦萨----比萨---热那亚---威尼斯---维罗纳---米兰--日内瓦--苏黎世--莫尼黑---萨尔兹堡---维也纳---布达佩斯---罗马---墨尔本。在意大利各个城市就靠开车,其它地方靠火车,巴士,从布达佩斯飞机到罗马,还得买行李票。

由于墨尔本是夏天,而欧洲正好处于冬天,所以我们准备了两个箱子的冬天衣服和鞋子,很多衣服已经数年不用了,因为墨尔本没那么冷。到了那天,把车开到事先订好的停车场,shuttle bus把我们送到机场。飞机上很空,一路不提,到了多哈机场,我们就直奔订city tour的地方。网上帖子说是免费的,但是欧洲很缺钱,我去的时候是30美元一人,大巴带你玩3小时45分钟。多哈是卡特尔的头号港口城市,非常新,天气很热,白天大约20度多,跟当时墨尔本差不多,但是墨尔本是夏天,而多哈据说是冬天,可想而知,真正夏天多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木船,感觉是帝国时代游戏里面那种,这在墨尔本是很少见到过的,当然,由于是默斯林国家,清镇寺绝不少见。废话不说,上图:

这个左边柜台就是订city tour的地方,我们可是找了很久呢。

livinginau.life


livinginau.life


livinginau.life


livinginau.life


livinginau.life


livinginau.life


livinginau.life


livinginau.life


我们最后去了一个多哈一个老城区,我觉得这里人生活非常悠闲,据说政府给的福利非常好,要入籍卡特尔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多哈的本地女子,出门都不坐公交,有专职司机接送,除了长袍以外,她们带的包,鞋子都是名品。遗憾的就是这里人不懂英语,而且只收qatar币,既不能沟通,也无法付钱,导游只给我们半小时,中午没能在这里吃一顿本地饭菜。带着些许遗憾离开了多哈,飞机直奔我们的目的地罗马而去。

欧洲21日全部游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