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猪
土猪

我是在澳洲的华人土猪,一个软件工程师,平时无聊就写写博客,折腾屋子和代码玩。

我的外公


我的外公在我小学三年级之前就离开人世了,从我懂事起,他就一直躺病床上,因为背上有战争年代留下的伤。他是老红军,据说是红四方面野战军,号称四野。他一家兄弟七人,经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只剩下三个,他是老大,还剩下老五和老六在家种田。牺牲的那几个,我就知道有个老三,骑兵营营长,是在战场上牺牲的。这跟杨家将何等相似,那个年代有多少这样的杨家将为国捐躯啊!

外公参军那会,还找过算命先生,算命的说他最多能当营长,果不其然,他就做过营长,主要是脾气太火爆,跟上级拍桌子,据说把直属上级团长的桌子给掀翻了。他打仗十分英勇,带着个水壶,里面装的是白酒。红四军打到山东时候,他跟我外婆结婚的。

老头十分豪爽,喜欢请客吃饭,钱都用光,所以朋友很多,待人特别真诚。他也很机智,文革时候,两派都跑过来问他站那边,老头的回答还挺机智,“你们谁拥护毛主席我就站哪边!” 于是也不能拿他怎么样。

不知道为什么,我从小他就对我特别好,特重视,我还不是那种会拍马屁的人。我弟弟就比较乖巧,但是他对我弟弟一点也不喜欢。他总说我要做洋留生的,我觉得他会算命,去世前他还说我外婆只能活到64,后来外婆吓得跟别人多报几岁,把64给跳过去,可是还没用。 这些枪林弹雨下过来的人,对生命和这个世界充满敬畏,针对超自然的事情,他认为不可不信,不可全信。

谨以此文纪念在天上的外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