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猪
土猪

我是在澳洲的华人土猪,一个软件工程师,平时无聊就写写博客,折腾屋子和代码玩。

孩子在家上网课的烦恼


随着新冠疫情在澳大利亚爆发后,随着疫情的深入发展,学校也宣布在家上网课了。这里的学校分为公校和私校,私校有自己的独立权,不听政府指挥的,很多私校很早就已经宣布停课在家上学了,公校需要听教育部的指挥,教育部听州长的命令。州长也有独立的决断权,维州州长早就觉得学校该停课了,他就跟总理说了一下就把学校封了,真是大快人心。

livinginau.life

等到第二学期开学的时候,家长和孩子都收到啊了邮件,说明了要上网课了,以及操作步骤。千万不要假设一个上初中的娃娃什么都知道,什么都自觉,我一开始就犯了严重的错误,我发现她稀里糊涂,啥都不知道,你生气也没用,只好把校长的邮件找出来,我自己来看怎么上网课,她们是用microsoft team来上网课的,不是用的zoom。总算折腾了10几分钟把课堂的页面给搞出来了。然后她就躲进自己房间把门一关上课了,我欣慰地点了点头,以为一切顺利了。

以为好日子就此开始了吗?NO!不久我先收到手机短信,说我孩子缺课,几乎每天都有缺课,我还没来得及问她咋回事,就收到学校老师打来的电话,说我娃娃怎么经常缺课,她到底有没有check in class,我就问她了,她说看看没啥好上的,就自己做别的事了,我当时气炸了,严肃告诉她这是跟学校一样的上课,你必须check in,就像在学校上课到课堂一样!然后数学课她特别不喜欢,就故意拖着不去,这件事情老师又来跟我说了,当时问我有啥办法,直到我说干脆每次数学课之前我都监督她去上课,老师才满意地挂了电话。


接下来几天,我每天看她准时进自己房间上课,于是非常满意点了点头。但是不久,我太太就发现了问题,她有次在小孩上课时推门进去叫她有事,发现她正在一边屏幕上放着网课的老师在讲课,另一边在看youtube视频!


这件事情我太太批评了她,告诉她要集中精神上课。但是随后几次抽查,我太太发现她不是在看youtube视频,就是在看instagram!批评也没用。 果然不久我就收到学校一个老师的邮件,说她虽然看到我娃娃每天都check in class,也挂在网上,但是从来没见她提交作业,也没有任何问题和老师交流。 紧接着,学校副校长也打电话来,她们觉得要让我娃娃到学校去上课,目前学校整体还没开放,对于少数难管的孩子,还有一些家长工作太忙的家庭,可以把孩子送到学校去,其实也是上网课,因为老师都还在家里,就校长和少数班主任轮流值班守在学校里,放学生们进去。她说几乎所有任课老师都反映我娃娃从来不做作业,而且还是时不时缺课,所以最好把她收进学校来,这样学校里有人监督,也有人教她上网课的方法。 如果我批准,那么下周一起,我就要每天正常时间开车接送她上学和放学了。


下周开始我们就不能睡到自然醒了,我们得把她中饭也准备好,开车送她去上学,然后放学时间开车把她接回来。不过我在澳洲疫情爆发前加的汽油,估计终于可以有机会用完了,汽油价格太便宜了,但是又没机会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