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猪
土猪

我是在澳洲的华人土猪,一个软件工程师,平时无聊就写写博客,折腾屋子和代码玩。

如何控制梦境


我们每个人都要做梦,我对梦充满了好奇心,我十几岁的时候经常会做些嵌套梦,象软件程序中嵌套循环一样,就是说,你从一个梦中“醒”来,发现在另一个梦中,然后“醒”来,发现身体还是不好使,因为你还在梦里。我记得最多是三层嵌套。

有些时候在梦里,能觉察到自己在梦中,而不是在现实里,这时候就会有一种窃喜,你觉得自己可以做很多白天不敢体面做的事情。你想飞,你就飞,你看见喜欢的女孩子男孩子想干嘛你就。 但是在自然状态下,清醒地知道自己在做梦,就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事情,要控制梦,更加不可能。

但这的确是很有趣的事情,如果通过一定的训练,还是可以做到的,这个我是有体会的。训练很简单,但是时间长了你会觉得很痛苦,就是晚上从梦中性过来后,趁着记忆清晰,把梦记录下来,你可以在床头准备个本子把梦境写下来,这对单身狗来说比较容易做到,但是对于已婚人士,你这样做,会影响配偶睡眠的,所以你可以把梦境重新回忆一下,加深印象,然后最好早晨起床后记录下来。

如此这般几次,会达到一种状态,就是做梦时候,你会突然意识到:啊,我这是在做梦呢,此时千万稳住心神别太兴奋,不然就要醒过来了,一开始你不要做什么,听凭梦境的发展,学会观察它,慢慢的,你就可以逐步做些什么来控制你的梦境了。比如仔细看梦里发现的书,你会发现此时的心和眼是相通的,文字在梦里是无比清晰的,或者梦里控制自己身体飞速前行,把某个人揍一拳,等等。我在梦里的时候受到惊吓,会知道从什么地方回到现实来,比如房间里一张床,我知道跳上去就能回到现实,就是一种回家的感觉。有人说,生存和死亡其实是意识的切换,我从梦和现实切换的体会来说,同意这种说法。

不过,这种训练就玩玩而已,时间长了,比如连续两个月,人会感觉无比疲倦,毕竟这是反人性的做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