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Lin
ChengLin

各位好,我是不務正業七年級工程師,目前經營【CL的複業成長筆記】撰寫上班族可適用的增加收入管道,以及美股投資心得整理。

[債券投資策略]低利環境下投資債券的3個優點



在低利率的環境下,你一定會想要知道,是不是有比將金錢放在銀行賺利息外,更好的投資方式,例如說購買債券ETF。

隨著Fed 宣布降息4碼,台灣央行宣布跟進並調降1碼,這裡的1碼代表利率0.25%,美國銀行接近零利率,台灣人很喜歡存定存,連CL也是有將部分資金放在定存(未來需要用到)。


定存的利率下降,對比現在台灣股票市場有許多高殖利率的股票,同事開始陸續詢問站長是不是可以「進場」買股票了?

雖然股票的漲跌不能預測,但是定存的利率下降讓CL覺得緊張,想要幫存款另找「頭路」。

經過查詢發現,低利環境下,有以下幾種相對穩定的投資方式。

#1 外匯

如果對世界上的貨幣很敏感,知道匯率的變化,那麼可以買外匯賺取價差、匯差。

例如前一陣子台幣很強勢,導致美金幣值下跌,站長自己為了將資金轉入海外券商,因此都會觀察匯率接近1:30的時候進行兌換;

最近台幣貶值了,匯率來到1:30.3,這一來一往就可以透過匯差賺錢。(查非匯率波動很大,否則不建議透過外匯賺錢)

#2 購買黃金

黃金、貴金屬在戰爭時期,是一個避險資產,不過在目前的疫情環境下,黃金屬於避險資產的特性並沒有展現出來。

#3 購買債券

是發行者為籌集資金發行的、在約定時間支付一定比例的利息,並在到期時償還本金的一種有價證券。

有一定比例的利息也就是可以帶來穩定現金流,而且通常利息會比定期存款的利率來的高。

CL會在本篇文章針對債券投資進行分析,

在這篇文章中,你將學到:

  • 債券是什麼?
  • 影響債券價格的因素
  • 甚麼人適合投資債券
  • 債券投資策略介紹
  • 小結

如果你對我想分享的議題有興趣,歡迎到我的網站閱讀更完整文章!

https://growfortunenote.com/invest-bond-in-low-interest-rat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