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Lin
ChengLin

各位好,我是不務正業七年級工程師,目前經營【CL的複業成長筆記】撰寫上班族可適用的增加收入管道,以及美股投資心得整理。

【明日之後,疫情如何影響世界】一個小小工程師的分享

Photo by Vernon Raineil Cenzon on Unsplash 人來人往的台灣饒河夜市

自兩個月前開始疫情延燒,新冠肺炎至今,全球確診人數已達50萬人,

以下將分享個人對疫情出現後,對我們生活、科技影響的猜測。


科技 :

1. 工作

自從疫情影響大家,遠距離工作從選擇性「optional」變成必須「must be」,

許多遠距離視訊會議、遠程工作開始熱絡了起來,接受度更高。

身在資訊服務業的我,最近也開始看到企業內使用視訊會議進行多人連結,畢竟這個疫情嚴重的情況下,沒有人希望因為一時的疏忽導致台灣醫護的努力付之一炬。

生活 : 

1. 手機支付

大陸很早就已經是手機支付相當發達的地區,臺灣是近幾年才開始慢慢追上,現在也越來越多銀行、信用卡與店家合作,手機支付也越來越方便,希望未來在外面吃個便當或者買小吃也可以用手機支付(我知道有街口  不過普及率還是不夠高)

2. 個人品牌的崛起

自從Youtuber職業開始興起,個人品牌的建立與創造已經到了百家爭鳴的時代,現在網路上創業實在太容易,成本也不算高,在疫情中不能到處趴趴走,反而讓更多人開始嘗試學習網賺行銷、品牌創立,雖然不是因果關係,但是鎖在家裡只能上網的環境下讓這些行銷方式更受歡迎。



個人思考 :

疫情的出現,讓世界工廠的中國人力復工大受影響,讓地球有機會喘息,並且臭氧層破洞的情況減緩,讓我自己思考

1.是不是應該降低石化能源的使用降低南北極的融化速度。

2.近年來降低塑膠製品的使用,肉品的依賴性降低(人造肉的出現),希望降低碳排放的速度,

是該好好思考並改變生活模式。

3.在疫情中只有電商、運輸業、藥品業沒有受到影響,未來的工作應該會有很大的變化。

例如傳統行業可能因為租金關係,轉成利用個人網站的形式進行商業模式。


以上分享個人小小心得~ 希望可以在疫情中學習人生道理。

也歡迎大家流研討論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