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特加檸檬
伏特加檸檬

工廠繪圖員,更是路人一枚,愛足球籃球羽球運動,更喜閱讀小說雜書。

伏特加檸檬的創作不是那麼日常

「創作日常啊!........」
腦海中一直冒出一些問號,要怎麼寫才好呢?

在看完進入創作者的日常生活&創作日常分享活動,連同下面所有關連的文章都一一看完,拍好拍滿,發覺多數人的時間比我還要緊迫,仍然有辦法可以寫出一篇文章來,自身覺得有點汗顏,因為我是一枚工廠繪圖員,早八晚五,基本上畫完,暫時沒什麼事情,工作之餘都拿來瘋狂閱讀小說或有興趣的書,或精進英文,偶爾會用手機打一打草稿,一點一點存進去,除了一年中一、二個月訂單旺季忙碌之外。

所謂的題目,跟大多人是一樣的,都是信手拈來,隨興所至,然後把它存在腦海中某一個儲存庫,有的是時事,有的是過往回憶,不只有打草稿,裡面也是有採用以前國家考試常常會用到的方式,列點加關鍵字,主要是好不容易想到的靈感,趕快把關鍵字寫下來在同一個題目的草稿裡面,以防忘記,等到差不多時,由關鍵字再延伸出去寫出更多內容,在打字過程中,時常會有突然想到什麼,寫成天外飛來一筆再加進去。

至於儀式感,硬要說的話,我通常都是一心兩用,或者說一心多用也是可以,一開頭那張照片裡面,筆電開著空白文稿,下面擺放閱讀器,是讀到一段落的書,打到一半都會跑去繼續看未完的段落,看完再回去打字。再來,思緒很混亂時,就喝一喝熱茶,緩和大腦的異常忙碌,當靜下來後,突然就有新的靈感文字湧現出來,把這些混亂一一爬梳整理成一條條有序的隊伍,就是這麼驚奇。

題外話,昨天下午一邊看P+聯盟比賽外加超好笑的留言板,還一邊打字,可謂是一心兩用的精緻表現吧!

標題或摘要通常是放到最後才加,會想要用比較趣味吸引人的文字去放在標題這個上面,當然盡可能切中內容,不至於離題太多。記得初入馬特市時,我有些文章都是為寫而寫,不怎麼會為親身體驗而寫的,失去了真正表達的意涵所在。對於過去閱讀的讀者真的感到有點抱歉,因此今年初回歸時,盡量寫出親身體驗感受。

其實我的創作並不是很日常,用的文字比較通俗,特別感謝@射手媽咪婷婷 舉辦這樣的活動,反倒是可以讓我思緒更加清晰,過去有時候寫出一些語病的情況,通過偶爾這樣的寫作,算是有改善很多,準確來說這是對我自己的鞭策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