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特加檸檬
伏特加檸檬

工廠繪圖員,更是路人一枚,愛足球籃球羽球運動,更喜閱讀小說雜書。

打羽球那事兒

昨晚打完球,想著打了這麼久的羽球,心血來潮寫個一篇。
球拍

球袋上面的那兩支羽球拍,球框的漆已經斑駁脫落,不再那麼紅,本來是老爸的,只是沒怎麼用到,就這樣給我了,伴隨著我學羽球的那段時期。那時經由某位退休老師的引薦之下,前往某國小一棟二樓的室內球場(也是禮堂用途),由於我是對自己的技術有自信,小時候常常跟老爸對打,基本底子還是有的,在第一次練球中,沒想到如此艱難,無法跨出好幾步去救球,畢竟這不是簡單的線性對打,已經是提升到四方維度的程度,在最初,都在新手區練球也練走位。

就這樣,在這五年中,一星期二次,下班後就跑去那邊練功,一點都沒有興起要換別的地方打球的念頭,漸漸的,基本功不斷成熟練好練滿,偶爾去高手區挑戰一下,測試自己的基本功還有哪些地方要修改的,打好打滿,也會有吃土的時候,常常都會被電爆,正因為如此,體能在那個時期是最為巔峰的,而進步幅度就更大更多,可以說是,我的基本功都是在那段時間構築起來的,並把這些基本功內化成自己的本能,自然而然,球來,就可以自動做出應對的方式,也可以分出更多心思去做出一些戰術跑位。

然而,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支好的球拍真的會帶你/妳上天堂的,前提是要有札實的基本功,才能完全感受到快感,特別是跟高手過招的那種快感,是無法言語的快樂。上面的除了那兩支球拍之外,最為稱手的當屬黃色網面的那支球拍,拍起來非常輕快,有分等級的,1U到5U,簡單來說,是從重到輕的分別。總而言之,找一個適合自己的球拍才是重之中重,有好的球拍,在鍛鍊技術的同時,再延伸培養出更多的球感,幫助自己找到最佳的擊球點。

難就在於,通常大多的人希望自己能夠短時間精進,其實,這些都是一點點累積下來的,短時間是不太可能看到成效的,只能說耐心練習,積少成多,總有一天一定會看到進步的。當然,漏球不要緊,救球失敗也沒關係,只要簡簡單單帶著快樂的心情去打球,也不要好高騖遠,唯有如此,才能享受打球的愉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