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緣的草稿儲藏室
塵緣的草稿儲藏室

嘗試以寫作維持存續的人類厭惡者,不需要社交的非群居人類 塵緣的門牌簿:https://linktr.ee/chen_yuan_book_house

小說設定-2.4.5

安卡達契約者
圖片來源:Canva

安卡達契約者大概是正面戰鬥力最強的契約者,但是也是最窮的契約者之一,因為他們包括戰鬥在內幾乎所有事情都必須自己來,而戰鬥又是最容易被替代的能力,就算是長老級的安卡達契約者也沒辦法在平原上戰勝一隻萬人以上的軍隊,雖然這支軍隊必然付出慘痛的代價,但是安卡達契約者的實力至少不是數量無法彌補的。

總之安卡達契約者基本上就是真正的打工仔,巫瑟婭契約者可以透過大量的骷髏提供更大量的勞動力,法西婭契約者在特定狀況下還是非常有用的,而安卡達契約者則屬於那種大多數情況下都有用,但是只要花僱傭安卡達契約者三分之一到一半的價格就能僱傭差不多的戰鬥力,雖然人數多多了。

而且安卡達契約者又是最燒錢的契約者,他們自我提升最快的方法就是大量施展魔法,但是一個人的魔力儲備是有上限的,恢復魔力更是要透過冥想這種非常緩慢而無趣的過程,雖然也存在可以快速回復魔力的藥物,但是⋯⋯反正都有各種不同的問題,比方說過量服用會導致魔力之源崩潰,說人話就是直接失去施法能力,作為法師基本上就是廢掉了。

總之安卡達契約者開銷兇、收入少,屬於過的最差的那種,當然所謂過的最差是以契約者的標準來說,就算是最窮的安卡達契約者也可以輕易在某一個貴族領地被長期僱傭,不但包住包伙食還每個月有一筆津貼,只要貴族有需要時肯出手就行了,不過購買高階魔法、魔法道具之類的事情就不要想了。

本文發佈於Potato Media後轉至Matters:這是我的Potato Media邀請連結

這是我的其他文在Potato Media的目錄,將會慢慢補上Matters的連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