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尋找自我│寫作真正的初衷,你依然還是一樣嗎?

為了尋找自我│寫作真正的初衷,我即將舉辧一埸以愛為出發的活動,【遠離焦慮】希望大家用初心來參加這個活動。
尋找自我│寫作真正的初衷,你依然還是一樣嗎?


我寫這篇文章,自己對寫部落格來,一種對自己的自省,我常問自己,自己有没有改變初衷,一度我變得貪婪,變得得失心重,變得太在乎數字的增減,這文字之間以量化來衡量,我每天在工作上無不為了數字在斟酌,來這兒還要如此嗎?我開始回憶當初在痞特邦寫作,什麼收益也没有,自己為什麼願意一直寫,是因為純粹,那種單純的分享與回饋,現在的自己也隨時提醒自己,別忘了那個原點。


角色在變,思想模式也跟著變,我曾經根本没有想過,我可以像現在,可以開心的寫出我的想法,我是個寫得出想法,郤說不出的人,所以寫作真的讓自己得到心霊的釋放,更讓我感動的是,我不是一個可以有很多時間關注大家的人,郤得到許多人的關注,我心懷感激,感謝這些支持我的朋友們,因為有你們,我才能有更多的動力寫作,没有人支持,彷彿是寫日記,寫給自己,那心情是孤單寂寞的。


我非常喜歡Matters,從新人到現在,看著許多人來來去去,總有一股悵然,希望Matters 可以更好,大家在這也能更好,最近@ellie發的文章,Like退步了,好多人有感,我自己也很有感,上個月大家加了Like.social ,產生蜜月期,Like 增加的速度,讓自己也把持不住,開心的玩,心想這遊戲是自己熱衷嗎?我想我是肯定的,因為在那,真的無比放鬆,我太喜歡拍照分享,當時的心情,有了這裡大部分時間留在這,許久沒在邦邦拍照分享,我真心喜歡這種隨心自在的感覺。


Like.social 的遊戲規則改變後,真的明顯感受到,你的拍手數未減少下,但拍手產生的價值真的變少了,這代表多拍手的效果變差了,若是所謂社交型寫作者,感受的程度,將會更深刻,我發現一件事


我的Like變化

拍手數與創作like不是正相關

閃閃動人,因為有你們 387拍 產生 432.5409 Like

自由穿梭者si薰 1拍 產生 20.7248 Like

自由穿梭者si薰 14拍 產生 0 Like

拍手效益拍


由上述分析可知 , Like 的拍手效益如何達到最大,才是重點,多拍價值稀釋,甚至為没有效益為零,如何創造拍手的最大效益,才是資源配置的最大效用。

預告

為了尋找自我│寫作真正的初衷,我即將舉辧一埸以愛為出發的活動,【遠離焦慮】希望大家用初心來參加這個活動,參加活動我想大家用一拍來支持文章,我想許多活動都以拍手數,衡量作者,其實有存在主觀的成分,本次活動我希望作者們用最原本的初心去分享。


這是我自省後,給自己的任務,希望這個徵文活動是作者把自己歸零,像新人一樣從新出發,我這個活動主要鼓勵朋友們多多支持這個活動,因為發現會參加徵文的朋友,許多朋友會有負擔,所以我這次活動是希望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是人人都有獎的活動,分享愛與關懷,,本人另自行提撥LIKE3000 回饋, 依活動辦法之發文,請大家好好準備自己遠離焦慮的故事分享吧!


最近疫情影響許多的人 ,許多議題一直圍繞著大家,我想辦一個温暖的活動,請大家可以多多分享,請留言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