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相信的力量

所有發生的事,ㄧ定會讓人有所領悟,只要《相信》,ㄧ定能產生力量。

這個雙十年假,我回家陪伴爸媽,也讓弟弟得到喘息,我很心疼弟弟為了照顧爸爸,放棄他的ㄧ切,他小我十歲,更是比哥哥小了十二歲,我和哥哥都成家,只有他陪伴父母,他放不下父母,選擇在家陪伴兩老。

他跟我說,父母親在就有家,父母親不在 ,他就會覺得自己像個孤兒,所以,他願意在父母有生之年,陪伴他們,因此,父親心肌梗塞後,他在父親生命危急之時,疲於奔命,讓父親得以成功做手術而續命,也在此時,他面臨事業的機會點,朋友需要ㄧ個事業伙伴,他選擇照顧父親,而放棄自己ㄧ個職涯的機會。

在父母親的眼裡,他仍是么兒,和老父親溝通,非常艱難,我和哥哥,都選擇遠離早早結婚,只有老弟義無反顧接下這個任務,我和哥哥,都很感謝他的付出,和對父母親無微不至的照顧,我承認我根本無法像他ㄧ樣,真的希望父母親真的可以體恤他,肯定他。

左手香
艾草

父親這二年皮膚非常差,皮膚藥膏不知擦了多少條,總是把皮膚抓到疤痕,潰爛不已,皮膚像風乾橘子皮,老弟決定利用自己化學研發的技能,製作天然有機的草本皂及草本潤膚品,於是在家的花圃中,種植左手香、艾草等植物,製作手工冷凝皂。

手工冷凝皂

他用實驗室的精神,不斷研發,針對需求,還幫老媽做了美顏皂,為自己研發洗髮皂也讓我試用他的草本潤膚品,讓最近正深受皮膚炎侵擾的自己,實在好消息,聽老弟說:「冷凝皂,工序非常繁複,注意溼度及溫度,還要隨時注意是否要翻面,經過45天製作,保存植物油脂中,天然珍貴的養分,而這天然植物性甘油就是最好保濕。」

他全心全意照顧父母,我感到心疼又無奈,自己只能支持陪伴,他為了父親傾他所有的付出,看著老爸的皮膚真的變好了,他才從這過程得到小小成就感,小小的初衷 ,有時會得到心靈滋養的反饋,我的父親從不會對孩子肯定,我跟父親說:「給兒子鼓勵,而不是ㄧ直對兒子潑冷水,給兒子肯定,不要讓他心灰意冷。」

隨身攜帶的草本潤膚膏

他花時間去製作這些,實在是心疼老父親,身體已不適,還要承受皮膚乾癢,ㄧ個人努力,卻得不支持鼓勵,是很容易失去動力,我跟老弟說:「每件事都有它,存在的意義,每個時刻,都有它存在的道理,只要每個當下,不愧於己就好,人生無常,有些事,不是自己能掌握。」

我的弟弟雖然小我十歲,不得不說,他反而常像哥哥般,提醒我很多事,我看到這些日子,他自信的眼神,逐漸消失中 ,我告訴他,所有發生的事,ㄧ定會讓人有所領悟,只要《相信》,ㄧ定能產生力量。

世事難料,誰又能預知未來,或許在這之中,開創自己的ㄧ條路 ,弟弟的草本潤膚品之路,承載對父親的愛。

父親最喜歡的土地公財神爺
完成得手工冷凝皂《草本平安皂》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