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鎏金工藝|鎏金人的藝想世界初領略

(编辑过)
想起學習鎏金工藝,自己真的改變很多,由於自己過於隨性,研習上自己其實挫折感不小,但每每畫鎏金,都有滿滿的幸福感,讓自己勇敢的學習下去


鎏金蠟燭


今天參加鎏金工藝的複訓,ㄧ整天處於緊繃的狀態,深怕漏失老師的重點提醒,原本以為今天無法參加,同學想出ㄧ個好方法,就是可以在鶯歌上完課,再坐火車回家。


🔅盲點

我的專注力不夠,又耐心不夠,從小到大總是三分鐘熱度,我的學習,剛開始時,真的只是抱持解憂抒發的情懷,遇見同學們這麼認真,自己真的受到很大的啓發,我開始收斂自己凡是隨心所欲,放鬆的態度,青燕老師總對我耳提面命,凡是要用心,不要求快,重要的事,任何作業的練習,重點在到位,而不是完成就好。


因為工作性質,必須力求快、快、快,造成自己凡是求快,職業病之下,每每在 學習過程中,常常陷入趕火車的慣性中,忽略了藝術之美,需要慢慢地感受,一筆一畫間,該仔細觀察,慢慢琢磨,要調整自己的習慣,真的不容易,急躁反而失去讓自己心靈沈澱的機會。


🔅領悟

不求精益求精,只是浪費自己的時間,今天真的感覺被雷打到,突然有種領悟,醍醐灌頂的啓發,自己常常活在自己世界裡,沒有真正打開耳朵認真聽,總是左耳進,右耳出,這小時候的壞習慣,真的偶爾會出現,青燕老師很嚴格,真的讓自己學習專注力提高,體會練習的次數多,手感才能進步。




完成了5個鎏金蠟燭,其中一個老師說我畫得很到位,真的超級開心,自己在鎏金工藝上,自己直到現在才慢慢地體會老師苦口婆心對自己的叮嚀,在畫這個蠟燭時,真的想像自己來到一個美麗的花園,彷彿自己身在其中,自己都畫得好開心,看看這鎏金蠟燭,你有什麼感覺呢?

祕密花園


得到青燕老師親發的研習證書,真的超美的,青燕老師手繪鎏金證書及鎏金口罩


🔅鎏金人的藝想世界初領略

想起學習鎏金工藝,自己真的改變很多,由於自己過於隨性,研習上自己其實挫折感不小,但每每畫鎏金,都有滿滿的幸福感,讓自己勇敢的學習下去,可以得到老師親手繪製的證書,超開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