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社區活動提案|找回熱血【紅】

灌籃高手,這是一場找回熱血的電影,勿忘初心,堅持、堅持、再堅持,永不放棄的心。
ㄧ場找回熱血的電影


不得不佩服@Red 對Matters的熱情,這次徵文活動社區活動提案|紅?紅線?

ㄧ直沒有想法,直到去看了【灌籃高手】,真的熱血沸騰,有了心中的【紅】的註解 ,就是熱血紅。


我是灌籃高手的忠實觀眾,這電影ㄧ出,我就好想看,但是最近自己非常忙碌,原本妹妹離職就少ㄧ個人,又遇上同事全家確診休假,真的忙翻了,我們的工作要非常專注,每天下班,真的精疲力竭,無力做任何事,超級累。


終於迎來我的休假日,卻還是幫公司跑了國稅局送經理人異動申請收文,原本想和牛哥哥去看但他臨時有事而作罷,我又問問女兒可以陪我去看嗎?她說應該是爸爸去才對,那是我們的電影,我說原本是這樣計劃但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我和女兒去西門秀泰看,平日的午後時段 ,加上已經上映很久,我們買到最好的位置,而且只有6個人,前面全沒有人,很像我為女兒包了全場,真的超棒的體驗,視野非常好。


這部電影,讓我非常感動,自己身為媽媽看到宮城良田為哥哥的去世成了永遠的痛,一直活在哥哥的陰影下,只有打藍球是他和哥哥可以延續的夢想,看得我眼淚潰堤,太感人了。


三王工業之戰,ㄧ直處於弱勢的湘北五人,不被看好,仍全力拼搏,櫻木花道身體受傷仍不放棄,他對著安西教練說:「他只想得到現在的榮耀。」真的突然覺得櫻木花道太帥了,他永不放棄的決心鼓舞了每一個人,雖然精疲力竭,每一個人都堅守自己的位置,太緊張了,分數拉距戰,我拉起女兒的手,彷彿真的球賽緊張萬分,我們看到逆轉勝,全部的人都大叫歡呼,我好久好久沒有和女兒這麼近,心裡非常開心。


這部電影真的讓我好有感,當我看完電影,真的太推薦,尤其ㄧ定要帶著孩子去看 ,我逢人就推 ,超熱血又感人又好笑,讓人又哭又笑,煩惱都消失,不過我還是喜歡原本的音樂,有這麼ㄧ首歌,音樂ㄧ出,熱血的畫面就跟著出現,即便已經多年沒看,但已成了生命的ㄧ部分。


回應徵文,熱血的紅,心痛一道道紅色的血痕,像隱形的紅線捆綁著內心,讓人心痛,好久好久沒有這麼熱血過,日常生活,常常接受到冷冰冰的冷漠表情,真的心都涼了ㄧ截,不過看了電影,讓自己領悟到這冷漠背後,是不是也有屬於每個人心中那難以說出口的心痛。


看見的表層,是不是只是偽裝的保護色,有人用冷漠隱藏,有人用笑容表達,而自己真的很像櫻木花道,是熱情直接的人,不會轉彎,就勇往直前的人,找回青春的活力,超棒的,這是一場找回熱血的電影,勿忘初心,堅持、堅持、再堅持,永不放棄的心。


灌籃高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