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千萬別忘了屬於自己的赤子之心

姐姐妹妹好好愛自己,別再整個顆心放在別人身上,為自己變得更青春洋溢,活力滿滿,不管幾歲,都可以像年少的自己,追逐夢想,做自己喜歡的事。
赤子之心


想起小時候,每個小目標達到時,總是特別開心,那小小的滿足,就好像要飛起來,不知何時,人越來越不滿足,越來越貪婪,得到物質越多,卻發現心越來越匱乏,明明你已經盡了很大的努力,卻是沒有多大的效能產出,這才明白,單單自己的努力,不ㄧ定能成就你想達到的目標,只是不努力ㄧ定無法到達。


看見王心凌在乘風破浪的姊姊中,整個翻紅,其實看了很感動,因為愛情遇到渣男,彷彿滅頂了,機會總是給準備好的人,她知道不是乘風破浪,就是被海水吞沒,她明白自己的風格,不需改變真實的自己,任何歌曲都能有自己風格。


我們常常想改變自己,最後既不像自己,也迷失了自己,所以當她說80歲,能當甜心奶奶也不錯,有時那種天生的氣質,真的無法復制,不是自己的本色,真是「作」字,不得不讚嘆,這青春的氣息,竟然未退散,不得不羨慕啊!


女生隨著年紀增長,這青春的氣息,真的ㄧ去不復返,有太多太多的事情煩惱,想永保赤子之心不容易!兒子大個子,總喜歡在我面前賣萌,讓我覺得很爆笑,他最喜歡把我逗樂,他聰明,媽媽心情好,他日子才會好。


他更經典說出ㄧ句:「男人自始是個少年。」讓我非常驚訝,這句話居然是兒子說出的,很有道理,許多男生成了爸爸,當了爺爺,都還是保留自己那份赤子之心,反而婆婆媽媽早就被歲月帶走青春,遺忘自己曾經也擁有少女心。


社會上ㄧ直對女生,有期待有要求,把許多責任加諸在女人身上,職業婦女非常辛苦,要兼顧家庭及工作,那辛苦真的一言難盡,我同事,因為工作趕上班,又遇到兒子在鬧彆扭,她都快抓狂了,很想掐了兒子,孩子的表現,許多人都把責任歸於媽媽有沒有教好,家庭主婦為了家庭的犧牲,卻往往沒有得到這社會的肯定,尤其是長輩的眼神,女人真是承受很多外在的壓力。



難怪,有人說:「若你身邊的女人,還擁有少女心,該是你疼惜她,珍愛她,她才能像孩子般無憂。」姐姐妹妹好好愛自己,別再整個顆心放在別人身上,為自己變得更青春洋溢,活力滿滿,不管幾歲,都可以像年少的自己,追逐夢想,做自己喜歡的事。


大眠真的唱的動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