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畫話接力】|銀色Mamma Mia!我最最最愛的老媽,母親節快樂!

我最最最愛的老媽,在我心中,永遠都是最靚的模樣。
媽媽年輕最愛穿的洋裝之一


🌸最愛美的媽媽

我的母親最喜歡穿漂亮的衣服,她在我的記憶中,從來沒有胖過,年輕的時候,最愛穿洋裝,穿上高跟涼鞋,喜歡設計感的服裝,她從小對服裝很有想法,很小就學裁縫,喜歡自己製作衣服,尤其她常講她年輕的腰只有22吋,啊!我一點也不像她。


小時候,我總抱怨她把我生的這麼黑,我的外號就是鐵蛋,哥哥和弟弟,皮膚都像她很白晳 ,我對吃擺第一位,所以我很小的時候就遠離22吋吧!她每次出門ㄧ定從頭到尾,打扮美美才出門,永遠保持45公斤,即便現在年歲有了,還是一樣喜歡美麗的衣裳,我從沒買衣服給她,因為老媽說,她喜歡自己看,而且我選得款式,她一定不會喜歡,老媽喜歡設計感,低調的美感,猶如銀色低調卻不奢華,但讓人不會不注意,她年輕時,喜歡穿細跟的細帶涼鞋,這鞋子決不能胖胖腳,穿起來才會好看,ㄧ雙白皙的腳更是加分。

🌸老媽的人生哲學


她會暈車,她人生哲學就是可以不去玩,不去吃好吃食物,但是就要穿漂亮的衣裳,她以前年輕總幫她們6姐妹手製姐妹裝,讓我小時候也吵著跟老媽說,我的芭比娃娃也要有新衣服,記得她還跟我說,這腰這麼小怎麼做呢?但她還是幫我的芭比做了美麗的衣裳。


🌸施比受更有福

老媽真的很愛美的事物,雖然她搬回家鄉很多年,她最喜歡種苦瓜,卻不敢吃苦瓜,她覺得白玉苦瓜真的很漂亮很美,看到那一串串,她就很滿足,老媽就是那種,害怕妳吃不夠,非常捨得給予的人,她的開心農場,種的菜,幾乎都給人,她就喜歡植物長大的喜悦,我從沒看過像她ㄧ樣很多食物不敢吃的長輩,她不敢吃冬瓜、洋蔥、玉米、苦瓜……,我的老媽真的非常另類。

開心農場,媽媽種的苦瓜



我真的覺得銀色最代表我的老媽,她非常完美主義,她年輕曾經在成衣廠,擔任品質管理員,每一件衣服,都要符合規定,非常嚴格,所以她很會挑衣服,別人是女兒送媽媽衣服,而我是老媽送我衣服,老媽的眼光是有她獨特的品位,所以,她常常會找到她的戰利品。


腦海中常常浮現,老媽穿著她最愛的洋裝,穿著她最愛的高跟涼鞋,手提亮晶晶的手拿包,非常美的打扮,是銀色媽媽的靚裝,我的老媽,手超靈巧,我卻從來沒遺傳到這方面,會不會,她太完美,讓我真的自信心不足,而老媽真的主觀意識非常強,沒有人可以改變她的想法。

🌸永遠捨得分享給予的媽媽

我的老媽是個非常捨得分享給予的媽媽,我真的無法想像媽媽離開我,她總是我堅強的後盾,我單純天真的媽媽,是個沒有心機的人,善良的天性,ㄧ輩子為家人付出,心疼孩子的辛苦,慚愧的自己,沒有什麼能力給予,反而讓她常常煩惱自己,她為了家人,那雙白皙的手,多年家務,早已變得粗糙,我成了媽媽,才明白您當年說的話,希望時間停留在那個時刻,對您而言,當時的畫面該是最美一刻。


🌸我的幸福補給站

小時候,我最喜歡找同學來家裡寫功課,生日時,同學們來家裡幫我慶生,您總是幫我準備好多食物,尤其是玉米濃湯及炸豬排、雞塊及飲料招待我的同學,您幫我準備便當,送到學校,同學們用羡慕的眼神,看著您為我準備的午餐,真的好幸福,這些畫面永遠都在我心中,妳給了我滿滿的愛,不管這女兒遇到什麼問題,妳總是陪著自己走過,妳常常耳提面命叮嚀,要我把自己和家庭及孩子照顧好,我真的好幸福,我的娘家總是我的後勤補給站,女兒賊真的很幸福。


從老爸生病後,老媽也跟著蒼老許多,父母突然之間都老了,ㄧ向都是您們的付出是我堅強後盾,現在我要更堅強,感謝家人對我的疼愛,我也要成為最強的支援部隊,時間太匆匆,我最最愛的老媽,在我心中,永遠都是最靚的模樣。


感謝@Carol.W 舉辦這活動,讓我可以向我的老媽,說聲【我最最最愛的老媽,母親節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