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繼承業務的體會感觸

生命的長短真是不可控,重要的是這一生,做了什麼,不枉此生
不枉此生


最近這幾個月辦理的繼承業務真的比較多,而且讓自己感慨萬千,因為被繼承人都是年紀低於70歲,有ㄧ個案件甚至是1985年生,未滿36歲,再一次讓自己感受到,生命的長短,真是不可控。


尤其最近有二個客戶離世,讓自己很不捨,第一個客戶是個幽默風趣的大哥,他曾經是個機師,世界各地到處飛,生活很有品味,每次他來辦業務,總讓大家笑開懷,當看到他離世的消息,真的捨不得,他單身,父母已不在,繼承人為兄弟姐妹,其實當天業務並不是我辦的,只因同事因爲業務上有個表單需要補章,有時效性,因為我休假,我主動幫同事跑一趟。


跟他的妹妹聊起哥哥的事,才知道妹妹和這個哥哥最親,而哥哥一生病後,身體急速變差,走的很快,在言談中,感到對哥哥的無盡思念,我和妹妹聊起哥哥最愛和朋友去大倉久和大飯店用餐,每次來辦業務,下一站就是大倉久和,我還吿訴妹妹,有一次自己和姐妹去那裡,走在飯店的用餐地方,想著大哥在這用餐的畫面,説著説著,他的妹妹和我一起緬懷大哥的瀟灑風趣。


另一個客戶,其實我從未看過,來的都是太太,這兩年看著太太日漸消瘦,才知道他先生罹癌,她有三個小孩,最大20歲,最小不過才7歲,她和老公是初戀,不到20歲就結婚生子,她1980年生,先生大他ㄧ歲,兩個人一起創業從事冷氣相關工程,昨天看到太太出現詢問繼承事宜,她在其他櫃台,我和她點點頭,無比的心疼這個女人,不到20歲就嫁給先生,先生是她的一切,現在先生走了,未來的日子將會更辛苦。


他們家的經濟大權向來都是先生掌管一切,她照顧孩子們,失去先生,未來的日子該如何過,她和婆婆原本相處就多有摩擦,讓人想到這處境,真的很辛苦,還好三個兒子是她的護花使者,總會悍衛這個家,她的先生不過42歲,就走完一生,也讓自己更珍惜生命的每個時刻。


我想寫下自己所有的財產內容及重要東西的擺放位置,是對家人最好的疼惜,當你走了,家人對你無盡的思念外,還不知該有什麼事要處理,不管是財產或是負債,一定要先行吿知,這些事,比你想的還要麻煩,尤其現在只要死亡登記除戶,各金融機關就會收到死亡註記,此時,帳務全部都會被凍結,只能依繼承規定辦理,這繼承申請手續繁瑣申請的文件複雜,在生前一定要有規劃,這是對家人的疼惜,人生不在乎長短,而是這一生你這是否無愧此生。


曾有客戶先生過世,因為帳戶被凍結,急需用錢,那著急的模樣,讓我印象深刻,在那紛亂之間,真的不知道該做什麼事,我想會喜歡在金融業服務的其中一點,是可以認識不同職業,各式各樣的人,聽到很多不一樣的人生故事,開心的是,當自己可以解決客戶的煩惱,這是我一直繼續存在的原因,雖然這樣的自己,真的很傻,但無愧於心,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個不會說謊的人,我自己都無法認同或是理解的事,我真的無法説出,這也是自己一直在找尋自己的未來,或許我現在追逐心靈成長甚過一些物質的享受,過了半生,開始體會到內心的豐盈,讓自己不枉此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