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2021Matters 年度問卷|si薰Just do it

2021Matters年度問卷,書寫這一年的感受。

2021Matters 年度問卷

1.寫下一件今年發生的,你想永久紀錄下來的事情。
今年的我,發生很多的事,面對焦慮症又悄悄找上自己,透過在Matters書寫,參與公益活動的提案,把自己帶離焦慮,當自己找尋自己當初對畫畫的喜歡,我試著完成很多幅畫作,那過程讓自己忘我,尤其完成以我的藏頭詩,用以水墨畫呈現時,完成的瞬間,是我從未有的快樂,把這幅畫當做自己的禮物,成為自己第一個NFT作品,那個當下,我終於完成我的小小夢想,這個心情,我想永遠記錄下來,我終於做到對自己的約定。


2.整整兩年過去了,疫情仍在繼續。相比起兩年前,疫情如何改變了你的生活?你認為還能恢復原狀嗎?
疫情讓人習慣戴口罩,發現同事們的小孩,因為幼兒園依防疫的規定入園並要求,勤洗手,、戴口罩,原本常常得到感冒、腸病毒、流感等病症,在這期間,安然無羌都很健康,可見防護措施真的有效,三級警戒時間,在家學習真是太恐怖的三個月,我兒子腫了一圈,那贅肉仍掛在身上,這變種病毒又來勢洶洶,已襲捲很多國家,疫情要結束真不知道何年、何月、何日才能平息?我覺得目前要能恢復原狀是不可能。



3.2021 年,你(終於)在哪些地方躺平了?
這一年的工作的壓力,一度讓自己陷入焦慮症,這業績統計表,真讓自己躺平了,一度也忘了如何說話,一心想讓自己更好,但壓力卻把自己推得更遠,每次經理問我的時候,我總是想要逃離,一度厭倦這樣的模式,當透過學習,好好認識自己,發現自己並不是不在乎這些,而是自己太在乎,越在意時,自己就更陷入業績的迷途中,或許以往從未如此把視角只放在這個成績上,忽略其實自己還有許多的能力。

只是自己在當下看不見,忽略了,在其他的地方時,自己才發現自己,其實有自己存在的價值,自己發現自己的價值,是非常珍貴,只有自己從內的珍惜自己,那瞬間才能產生勇氣,才能帶領自己走向自己創造的路。
4.2021 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或給你最大的力量感?
當自己焦慮症又悄悄找上自己,我舉辦遠離焦慮的徵文活動,在這過程中,這些文章陪我熬過那段焦慮的時刻,我收到珍貴的友誼支持,我第一次的活動,透過大家的鼓勵,我完成時,那個勇氣逐漸在我心中萌芽,也讓自己決心把自己找回來,找回我說話的能力,錯誤不可怕,怕的是不敢承擔錯誤,而讓自己變成另一個人,這才令自己難過,韶光易逝,我珍惜每一個時刻,因為已錯過太多,現在的自己,勇敢給自己機會去嘗試,跌倒了,要勇敢爬起,完成每一個自己的小小目標,在每一次自己的挑戰不管成功或失敗都給了自己最大的力量感,因為 Just do it!


5.2021 年,你經歷的一場告別或一次相遇

今年因為伯母的驟然離世,讓自己非常難過,明明才見面聊天,不到半個月就天人永隔,那感慨萬千,內心從無法接受,到相信伯母修了很大的功德,才能無罣無礙,離苦得樂,相信人的一身皮囊,化為塵土,精神永遠存在。

昨夜接到電話,得知父親心肌梗塞,命在一懸,和哥哥弟弟一起去醫院,心糾結在一起,感覺連呼吸都變得沈重,家變得好遠啊!我們往醫院的路上狂奔,到了醫院,看到無助的老媽,眼神渙散,突來的狀況,都忘了帶手機,整個被嚇得魂飛魄散,我們在加護病房門外等候著消息。

没多久,醫生便來告知老爸的病況,我們二人一組分別進去加護病房看老爸,當我和老媽進去看老爸時,他的眼淚流下,老媽要老爸加油,我多麼欣慰老爸醒來,給我可以繼續孝順的機會,自己結婚後,就没能好好照顧兩老,加上婆婆中風十五年,從來没能初二回娘家,我總是讓父母煩惱,我想是老天爺給我個機會別讓遺憾找到自己。

自己總是忙著許多事,忘了他們已經老了,需要更多的陪伴,媽媽的焦慮症也越來越明顯,這些日子,她又瘦了一圈,我把原本假日學習的課程,全部暫停,什麼都不重要了,我得好好多陪他們一些,感謝老天爺的慈悲,讓我能及時承歡膝下,孝敬父母。
6.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相比去年,身體什麼都差了些,因為疫情,我的瑜珈課程也跟著停擺了,視力也變差了,是該好好振作好好愛惜身體,把去年那努力健身的堅持找回來,一定要喜歡自己的身體,如此才會更珍惜身體。
7.跟我們分享你在 2021 年相遇的一本好書、一部好電影或一首好歌

我在2021年相遇的一本好書,最讓自己動心的書,是《蜜蜂與遠雷》作者恩田陸,日本小說,值得推薦的書。


身為名偵探柯南的忠實影迷,每年必朝聖的電影,2021《名偵探柯南:緋色的彈丸》


2021偶然間聽到毛不易歌聲,發現他的歌,真的很感人,聲音真的好有味道,就喜歡他的歌。

毛不易
8.用一張照片分享 2021 年對你有重大意義的時刻。
.
送給自己的話


書法是小時候老爸最要求的事,但是自己卻不願好好的練,就錯過了,多年後我又開始書法之路,當我完成這幅水墨畫,得到老爸的肯定,那一刻是自己覺得在2021年對我最重大意義的時刻。


9.請填空:2021,__ matters

Just do it

10.現在的你最想做的事?

我最想留下與爸、媽的記憶,書寫這點點滴滴留在回憶裡,畫下美好的家鄉,@風翔萬里 ,每次總說我是火焱山腳下的鄉民,這一景一物全是回憶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