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夢彤小語】聆聽心靈聲音

稍封信,寫給自己的信,聆聽内在心靈的聲音


幸福聲音影像圖



12月了

時光在對話中

悄悄溜走了

時光不留痕跡

輕輕滑過了

讓我遠離

青春

讓我逐漸

老去

容顏

皮膚

不可能凍齡

青春永駐心靈

赤子之心

讓生活多了活力


這ㄧ年

我的心

又陷入焦慮恐慌中

忘了如何說話

清楚的明白

要趕快轉念

轉移心情


稍封信給自己

給自己鼓勵一下


親愛的妳^^


這一年,辛苦妳了,不善言語的妳,總是無法即時反應自己的想法,妳猶如啞巴吃黄蓮,有苦難言,新的主管,新的理專,所有新的規定,讓妳無所適從,心開始茫然,當妳在當下,失去言語能力,兩行淚的冏境,依然清晰。


很開心,妳總願意展開雙手去支援別人,在妳最需要支持的時候,也收到了很多的溫暖,妳不放棄自己,別人更沒有機會放棄妳,當妳努力想找回自己,雖然挫敗,但妳從不放棄,找回說話的能力,透過學習,給自己勇氣,真的很棒。


給妳一個擁抱,妳又活回來了,妳找到自己的力量,透過文案課程,妳勇敢給自己說話機會,完成報告,透過提案設計,妳用心去做自己可以付出事,姊妹們讓妳把工作壓力釋放,聆聽妳的心情,讓妳更同理許多的事。


透過聲音的採集活動,妳才發現,仔細聆聽帶給自己很大的感受,我隨著緊張,說話速度愈來愈快,那樣急促的聲音,帶給人很大的壓力,聆聽真的很重要,聆聽別人說的話,才能聽到說話者的真意,聆聽心靈聲音,才能直正讓自己心靈釋放壓力。


學著透過書畫,妳的心更平靜,急促的時間少了許多,妳真的學會樂活人生,喜歡看妳像個孩子四處探索,看到一個小花、小草,是那樣雀躍,那樣天真無邪,妳知道人生最珍貴是那瞬間的喜悦,人生會有如此多的考驗,是因為上天知道妳可以承受,在這過程中,妳會有智慧面對,只要以往的妳太順遂,而沒能體會,生命經過淬鍊,更堅強更有生命力。


親愛的妳,又到了妳最開心的時刻,好好渡過這整個快樂時光,看著妳逐漸回復往日笑容,真的很開心,記得ㄧ定要聆聽,別把別人的話當耳邊風,亦不要把別人的話,當成刺,哽在心中,今年的妳,對生老病死的人生之路,更有感受,意外與計劃不知何者先到,只要把握當下,珍惜,錯過就錯過,別糾結於過去的錯誤,該勇敢邁向前,才是真的,活著擁有呼吸,明天才會跟妳有關,好好活著,開心過日子,恭喜妳把遺忘的年少青春,在Mattersㄧㄧ實踐,看著妳的心變得透澈明亮,妳那永遠有朝氣的模樣,真的為妳開心。

心裡的自己

我是幸福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