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動筆的心路歷程【星期三的夜】

把不爭氣的眼淚收起來,希望學會豁達淡然的過日子,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女主角羽婕,是以女兒為核心,整個故事憂鬱症的部分,是以女兒的狀況來寫,自己用女兒的視角,寫出的故事。


當時的她真得很慘,無法起床,只能躺在床上,話也不說,手機、電腦都不用,我真的好害怕,她就這樣離開我們,空洞的眼神,我的心真的碎了。


我在路上看到花漾的女孩,就忍不住流下眼淚,為什麼是我女兒要受這種折磨,那時,我和爸爸只能守護在她身邊,把危險的物品,全部藏起來,她不想說話,就不勉強她,那段日子真的煎熬。


我女兒很會畫畫,很愛唱歌,所以羽婕的強項就是畫畫、唱歌,身為媽媽,看著她那樣,我開始著手寫下星期三的夜,希望那樣的女孩,即使身心俱疲,她仍可以和一般女孩一樣,擁有愛情,擁有幸福。


這是當時的我,對未來的期盼,希望有朝真能實現這樣的美夢,催眠自己,忘卻煩憂,我每天上班,總是擔心著她,無法做別的事,她情況好些就下床到餐廳用餐,這是最長的距離,每天的日常,令人擔憂,實在不行,只好休學,那一刻,什麼都無所謂了,只要女兒好好的,平安健康,一切都無所謂了。


我面臨這樣的狀況,真的也跟著女兒一起心理諮詢,這一切一切,都需要時間,需要等待,沒有人能告訴妳,需要多久才能好,求神問卜,只要可以,我都願意試試,那心靈脆弱到無法判斷,沒有智慧處理。


經過很長時間休養,終於可以不再卧床,但還是躲在她的房間裡,我會不知道該怎麼跟她說話,常常沒兩句就吵起來,兩個人又抱著痛哭,在那時候又聽到她們班有個同學自殺,正在加護病房急救。


促成我開立痞客邦社群網站,我第一篇發文,就是請所有的爸爸媽媽傾聽小孩的聲音,因為我不會傾聽,女兒從小又很乖,我從不知道,她的心原來已經傷痕累累,我現在與她的關係,有好了一些,但她總是逃避未來,這令我十分苦惱,諮商師要我耐心等候。


她總是說我安排她的路,我從不知道她不喜歡,因為她沒有表示,甚至說,說了也沒用,我現在傾聽自己的聲音,反省過去,我跟她說,我們各自找尋自己,我完成我的,妳好好找尋自己未來的路,起碼,現在的她,會出門,會偶爾和同學出去,我想我越來越好,只要媽媽開心,女兒也會感染到開心,我把不爭氣的眼淚收起來,希望學會豁達淡然的過日子,這也是我如此崇拜蘇軾,遇到困難,如此淡定,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