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ming
charming

護理師,我最驕傲的職業 AI博士,我最期待的未來

【若我穿越時空】我想要自然產~(Liker id: charming)

如果能穿越時空,我想要回到懷孕時的樣子。

那時沒有孕吐,吃的太好,老公和婆婆照顧很周全,因此整個孕期非常順利。

直到第36周,醫生覺得小孩長大的速度太快了,已經超過一般生產時的大小,每次產檢都提醒我注意飲食、不要吃太多、多運動、不要讓孩子長太大。

到了第39周,醫生為了確定孩子實際上有多大,安排我做比較詳細的檢查,特地去測量孩子精準的預估體重,還有她的頭圍直徑。

在結果出來的時候,我看醫生眉頭深鎖,他說「孩子的頭圍直徑逼近10公分」,而他看我的體型屬於嬌小型,懷孕前體重48公斤,當天體重56公斤,在操作員精準的測量下,預估小孩體重逼近4000公克。

醫生說「以你的體型……,我看自然產是生不出來了,當然你也可以考慮先試試看自然產,不行的話再剖腹,但是我想能自然產成功的機率很低,可能會吃全餐哦!或者,我們就直接安排時間剖腹吧!」(全餐定義:痛完自然產,接著剖腹產)

其實,最不想要的就是剖腹產

在還是個護理實習生時,我們都一定會進開刀房實習,那時才20歲,大致上看了幾種手術,在實習結束後我跟同學分享「我這輩子一定不要剖腹產,因為剖腹產是我實習時看過最可怕的手術…」。

當天,坐在診間裡,聽醫生講要剖腹產時,我有點羞愧地回想起這一段。

回到家後,看到公公非常開心的帶了兩大瓶寶特瓶回來,裡頭裝的是純甘蔗汁,他說「聽人家講,喝甘蔗汁對寶寶很好」,甘蔗汁熱量蠻高的,我心想,反正都要剖腹產了,應該也沒關係,就在生產前把它通通喝光光。(呈現放棄狀態 XD)

生產那天,當我第一眼見到寶寶,眼睛為之一亮,心想「她好腫喔」!

聽老公說,當寶寶抱出去給大家看時,哭聲好宏亮,五官皺在一起,重點是「好大一隻呀!

看了寶寶出生時的體重,竟然高達3942公克,跟生產前的測量幾乎一致!

我的孩子變成了嬰兒室裡最大的那一個

一眼望過去,只有他的厚度高於嬰兒箱,也幾乎快占滿整個箱子。

每次護理人員要把寶寶推回來餵奶,她都會沿路哭到病房裡,由於哭聲太宏亮,我們的病房又剛好在走廊的最尾間,每次都會吸引每個病房的爸爸出來探頭詢問「是不是我們家的寶寶呢?」發現不是他們自己的寶寶後,每個都很驚訝「哇!怎麼這麼大一隻!

住院那五天,我們非常擔心,因為從來沒有看到寶寶張開眼睛過,很擔心她眼睛方面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直到出院那一天,她總算睜開一隻眼睛了,我們才發現原來不是眼睛的問題,而是她太腫了,腫到眼睛睜不開,老公說「這都是甘蔗汁惹的禍,阿公害人家眼睛張不開」🤣

由於第一次是剖腹產,因此第二次生產時,醫生也建議直接剖腹產,但是他沒告訴我,第二次剖腹產後傷口會更痛,那次我幾乎無時無刻都在打止痛針、吃止痛藥,依然壓不住那子宮收縮時產生的疼痛。

看隔壁自然產的媽咪,當天就可以下床活動餵寶寶,心裡相當羨慕…(蹲地畫圈圈)

因此,如果能穿越時空

我想回到懷孕的時候,我要多加運動,只挑健康的食物吃,控制寶寶的生長速度在正常的水準下,盡量保持出生體重可以2800公克,讓我有機會嘗試一下自然產的味道。

唉呀!回不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