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ming
charming

護理師,我最驕傲的職業 AI博士,我最期待的未來

【社區活動提案】我會是一個獨立的老人嗎?

最近參與30天繪畫計劃,才畫3篇就讓自己驚訝了一下,一個是老花正悄悄地來侵犯,每天睡覺前要給眼睛熱敷,一個是走路也能得到痛得要命的足底筋膜炎,每天要泡腳,朋友們紛紛留言推薦我用網球來緩解症狀,莫非我正在經歷「初老」?

好想拒絕承認我的頭上漸漸出現一根根頑固的白髮,牙齒本來就體質不佳,現在更懶得咬硬的,很容易覺得累,肌肉也開始對高強度運動產生反感,竟然叫我不要動比較輕鬆。

和同事聊天,講到許多雙薪家庭,要照顧小孩,也要照顧家中長老,我們這年齡層的兄弟姐妹都相對少於上一代,只要一個長輩住院,子女就要在工作、孩子、照顧長輩間奔波,簡單的病就是要請假帶去看醫生,嚴重的病要請更多假,下班時間幾乎被佔滿。

還有子女不在身邊的長輩,在病房裡也時常看到老人照顧老人,身為護理師的我,之前曾經主護一床2老(兩人都70歲以上),爺爺拉肚子換尿布洗澡,都是護理師處理的,還得時時注意旁邊的奶奶,走起路來就是跌倒高危險群。

老化,其實非常自然,不可能會百病不侵、壯的跟牛一樣、一天走一萬步,還可以做重訓,能維持當下的最佳狀態就很厲害了。

徵文主題:我會是一個獨立的老人嗎?

徵文對象:所有Matters社區成員

活動辦法:

  1. 作品型式不限,歡迎自由發揮。
  2. 在發佈文章時一定要放上標籤 #獨立的老人。(很重要,不用加#
  3. 在發佈文章時一定要關聯這篇活動發起文(很重要)
  4. 每個人可投稿一篇。

活動期間:此活動通過日起至2020.7.19(日)中午12:00止。

活動獎金:@Matty 提供的活動贊助金,由最多拍手數的前15名均分。

在24小時內,請大家努力的拍手!

pixabay.com

以下是charming初步想到的議題,超級歡迎大家在各種層面上分享觀點:

  • 誰說老了就是過退休生活/休閒生活?
  • 如果我老的時候,我需要期望子女來照護我,甚至奉養我嗎?
  • 我如何能做到不干涉孩子的生活?
  • 孩子在遠地工作,我怎樣才不會覺得自己會孤獨死?
  • 我賺的錢,需要給孩子拿去成家、買房、買車,甚至創業嗎?
  • 我要存多少錢,來負擔自己的醫療/生活費用,不要變成下流老人?
  • 如果我的孩子是啃老族,我該怎麼辦?
  • 我也沒多少存款,需要立好遺囑,來避免孩子為了爭產反目成仇上法庭嗎?
  • 我要怎麼和孩子討論,未來我老了,我們彼此怎麼安排生活?
  • 我怎麼樣可以做到老的時候,還能為自己作主,不會任何事都依賴別人?
  • 可以愈活愈久,得病的機率大大增加,面對慢性病、癌症,甚至老人痴呆,我如何維持身體狀況?
  • 什麼樣的老年生活,才算是活的有品質、有尊嚴,甚至是可以獨立的生活?
  • 我會跟長輩一樣固執與嘮叨嗎?怎麼讓一生的經驗變成人生的智慧?
  • 能吃就是福,對我適用嗎?
  • 面對死亡我會害怕嗎?如何盡可能安排一個無悔恨、無焦慮、無憤怒的最後時光?       

當一個老人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沒有做好對老的準備,各位Matties準備如何讓自己成為優雅的老人,或是養兒就是要用來防老,正反面觀點都十分歡迎。

期待藉由大家的智慧,可提供給彼此精神滿足、心靈成熟、身體堪用的晚年生活規劃。

看完要拍手!看完要拍手!看完要拍手!謝謝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