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ming
charming

護理師,我最驕傲的職業 AI博士,我最期待的未來

【我的生活記事】日記情人

如果讓我選:在生命中,哪一樣東西是我最喜歡的?我會選「日記」。

在家裡有門的書櫃裡,一直珍藏著好幾本日記,有的寫到一半,有的寫了幾頁,從國中的、高中的、大學的,到現在,這些日記是我過去最珍貴的回憶,共同的特色是「這些都是老公送的」。

滿懷期待的青澀情人節,從友情到愛情

從國中開始,少女情竇初開,愈靠近情人節,愈是小鹿亂撞,總期待著會不會收到巧克力,期待著會不會有人告白,即使這種機會很少極少。

有一位男生,我時常偷偷觀察,也很好奇下課時他都在做什麼,但常常見不著人,偶爾有功課上的互動,就讓人怦然心跳,這些心動只放在純樸的內心裡。

直到國三生日那天,非常意外地收到他送的禮物「一本日記」,對我這樣平凡的女生,收到禮物實在讓人心神不安,連續幾天都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聊天,這種時候,我會的只有打鬧,就像好朋友那樣,就是最適合的回應,即使思緒都轉了好幾百回合,依舊假裝著自然。

這日記,肯定是設計過的,緊緊地把我鎖了進去,他偷偷寫在第一頁裡的訊息,看著就是好朋友間的對話,但墨水下似乎藏著看不到的情感。

pixabay.com

隔年,國三畢業典禮,再次收到「一本日記」,有專屬的外殼,附加小鎖及鑰匙,質感加倍,寫著我們即將到不同高中去,難捨之情,我都一個一個寫進日記裡,日記裡記錄著所有的情懷,沒一句是我敢說出口的 >////<

高二生日那年,又收到「第三本日記」,很開心即使分開,依然彼此想念,雖然身在不同學校,無法打鬧,此時期日記內容寫的最多,只不過終究是自我對話與幻想罷了。

直到上了大學,到了大二生日那天,他終於願意說出口,這麼多年的自我克制,真不曉得這男生是怎麼辦到的,我興奮的跳了好幾天,這日記情人成功變成了男朋友,兩人總算可以牽手走入了愛情。

溫暖窩心的家常情人節,從愛情到親情

昨天下班時,老公問「明天晚上有沒有想吃什麼呢?」

我一臉疑惑,今天的晚餐都還不知道要吃什麼,怎麼如此跳躍,飛到明天去了?

老公接著說「要慶祝一下呀~」

我還是不懂,最近沒特別的事呀?生日還久的很,慶祝什麼?

唉呀,我這腦袋,在辦公室聽著資深學姐們討論七夕要拜床母、要準備油飯、要早點回家拜拜,「七夕」對我來說,竟然已是無感,忘了這天是「情人節」。

溫暖窩心的情人節,就是自己都忘了這天,老公卻想著這天要帶我去哪兒慶祝一下。

平安健康是情人節最好的禮物

我有位好朋友是浪漫派,偏偏老公是超務實的科技人。

去年結婚時,她不太要求什麼,只要求「每年情人節都要送花」,好浪漫哦,我雖然也喜歡花,但如果能換成其他實際一點的禮物更好,像是「一本日記」。

今年2/14的情人節,她說從過年前一直交代到情人節當周,還特別講明想要玫瑰花+滿天星(莫非是擔心老公帶不該帶的花回來?)。

結果情人節那天收到花時,她收到的是一束玫瑰花一束滿天星

哈哈哈,她傳來的line訊息果真讓我笑翻,朋友心中滿滿的問號「怎麼不會請店員包在一起哩???」她說實在搞不懂男人的想法,而她的老公也很誠實地說,實在聽不懂老婆在講什麼。

就連晚上他們約定好要交換卡片,她也得先幫老公買好卡片,不然老公不是會忘記,就是會挑錯款,哈哈哈,這對歡喜冤家,真是一種可愛的甜蜜,他們以後每年情人節都可以把這段再拿出來笑一次吧。

在我心裡,最棒的情人節禮物,就是「與老公一起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