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ming
charming

護理師,我最驕傲的職業 AI博士,我最期待的未來

又討厭又害怕的夢,是夢中夢

害怕做可怕的夢,卻對可怕的夢印象深刻

悠閑的開頭

午後,和五、六個好友以及家庭成員逛街遊玩,到處走走。

發現有一家不起眼的小店,擺設陳舊,角落有一個看起來呈現X型的鐵製物品,又有點像腳踏車,供客人們拍照留念。

我們看著一位客人上去使用,原來只要把它立起來,拍照後,就可以輕鬆展現特效功能,就像玩具總動員裡面「卡蹦公爵」的招牌動作。

咦?莫非夢是以過去經歷的事為背景

很有趣,於是也叫身邊的小孩上去玩玩看。

他們玩的時候,我用一台剛剛撿到的相機來拍照,懗然發現在鏡頭裡,原本應該要有腳踏車和小孩,但這台相機的鏡頭下,小孩竟然消失了。

好奇怪,再把鏡頭移到另一個小孩身上,一樣消失了,只是鏡頭裡的消失,實際上小孩依然還在。

神奇的相機

於是把鏡頭移向我的朋友,發現那幾個30幾歲的朋友,突然變成了國小時的模樣。

原來,這是一台可以重返時光,回到20年前的相機!

我們非常興奮,請所有大人們都來拍張照,看看大家小時候的模樣,也來玩玩不同的pose,留下珍奇的回憶,一群小孩看我們瘋,笑的極開心。

惡夢出現

突然之間,不知為何,有一個壞人闖入,開始掃射,不是用槍,而是用火及打火機來攻擊所有人,所有人幾乎因此喪命,我是唯一逃出去的,想救卻救不到任何一人。

雖然逃到店外,一個不小心,也被掃射到,GG了。

突然之間我醒了,發現原來那是一場夢,我正和朋友們在老街逛街呢!

眼前有間不起眼的小店,友人吆喝著一起去看看…

無限輪迴

接下來,就像剛剛的夢境悄悄上演,腳踏車、相機、掃射、喪命,有了第一次的經驗,這次我逃出來,可以逃的比較遠,只是最後仍躲不過埋伏的壞人,又中槍了!

在夢裡,竟然可以知道自己會再回到劇情的開頭,就像看過的《明日邊界》這部電影,重複持續著死亡與重生到參戰前一天的生活,戰鬥技巧因每一次的重生而更加純熟。

可是我並不想重複這樣的生活啊!

就在第四次回去時,已經非常受不了了,自覺已跌入很深很深的夢裡,有自我意識極度想醒過來,可是全身卻有一股沉重的壓力讓人喘不過氣。(好懷疑這是不是以前人家說的鬼壓床)

這些夢就像一個又一個的牢籠

在夢中夢醒來

每次作到這種醒來發現自己在夢裡,再努力醒來,還是又在夢裡的夢,都很不舒服

有時拚了命用自我意識呼喊自己 "起來!起來!",有時全身緊繃用力卻施不上一點兒勁。

直到真的醒來,身上沒有睡飽覺的清爽,反而是忙了一晚的虛脫感,還有額頭上那不知是熱還是冷的汗水,好討厭這種夢。

奇怪的是,可怕的夢,就像小時候被大狗追著跑,邊哭邊尖叫,跑到跌倒,從開始到結束,每一秒都記得清清楚楚那樣,揮之不去。

為何人類的大腦記憶要設計成這樣呢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