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機手札
隨機手札

因為一些因素,所以決定將文章轉移到自架的部落格空間,未來新文章會發布在那邊,這邊會同步一小段文章過來作為宣傳,公告之前的舊文章一旦轉移到新空間之後就會在Matters上封存。 新文章張貼地:https://huangchingchieh.github.io/blog/

第一次潛水在國外|沖繩自助旅行心得

可能是因為第一次潛水,我自己覺得水算清澈,但潛完後教練說今天其實不算清。當然這個潛點沒有像藍洞那樣的地形,所以就是單純潛下去看各種珊瑚跟魚。

第三天,也是租機車的最後一天——對,我們只租了兩天機車——一大早便一口氣先殺到藍洞附近的潛水店。因為東北季風的關係,其實面北的海岸都已經不太適合潛水,當天更是連船都不能開,所以就被兩位教練載著前往更北邊的潛點。

潛水完後回到潛水店,騎著機車前往這次秘境最多的宮城島,然後再老遠的騎回那霸還機車。


潛水體驗

以第一次潛水的人而言,挑潛水店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除了面對廣袤網路資訊還要從中揀選的心力耗費,得再額外負擔對第一次潛水的恐懼。也因此,我們在這次沖繩旅遊中針對潛水這件事情作的爬文與蒐集資訊,大概比起其他景點都更多。

潛店:海洋家族

會選擇海洋家族,主要也是因為他們有中文教練(而且是台灣人)、中文網站。雖然我自己看得懂一點日文,但面對整個都是日文的網站,還是怕怕的。

海洋家族的店內環境非常溫馨,我覺得比較像民宿而不像「店」,有興趣的人可以去他們的臉書粉專看看。整體而言的潛水經驗還不錯,回程的時候教練說因為今天只有我們一組客人,還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吃午餐(什麼燒肉、火鍋、壽喜燒都有說),但考慮到原本下午有行程就婉拒,最後教練就帶我們去吃炸雞,非常親切。

唯一覺得不太OK的應該是水下拍照,教練經過水下寬廣的空地時會讓我們擺一些POSE拍照,但其實我覺得可以跟魚拍就好或是把這些時間拿去多潛一點,不過這個應該能事先跟教練溝通。

潛點:大猩猩掌劈岩

因為去的時候已經十月了,東北季風增強使得面北的海岸都有不小的浪,當天連船都無法出海。於是乎教練也提前告知我們無法前往藍洞潛水,會更改地點,因為網站上本來就有寫相關注意事項,我們也都回覆教練沒關係,於是兩位教練就開著車帶我們從店裡再一路向北抵達大猩猩掌劈岩。

在潛水之前,教練會在岸上說明潛水的重要事項,包括像是手勢的溝通、耳壓平衡、面鏡排水、身上哪些裝備由教練控制哪些由我們自己控制……等等,很難想像這段如果直接換成很差的中文或甚至是日文教練會多可怕。

之後就會背著裝備走到岸邊準備潛水。


第一次潛水的感覺

潛水的過程基本上是教練拎著我們前進,上升跟下降也都由教練控制。

剛下去的時候會非常緊張,因為含著呼吸器的關係,你會覺得要用更大的力氣才能吸進平常空氣的量,下意識就會越吸越大口然後又更緊張。一定要讓自己放鬆,多看看旁邊的美景。等到習慣了之後基本上就沒什麼問題,只要高度有調整就捏鼻子平衡一下耳壓(耳壓變化的感覺非常明顯),然後就是踢踢水跟東看西看這樣。

上面是教練,下面是被拎著的我們。

可能是因為第一次潛水,我自己覺得水算清澈,但潛完後教練說今天其實不算清。當然這個潛點沒有像藍洞那樣的地形,所以就是單純潛下去看各種珊瑚跟魚。

整體而言我覺得還不錯,我們也有跟教練聊到原本有規劃要去的慶良間,教練說下次若有再來也可以一起約在那邊,他們並不限於只有藍洞潛水,而且聽他們說起來好像對藍洞感覺很嫌棄,說那邊真的人擠到爆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