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機手札
隨機手札

因為一些因素,所以決定將文章轉移到自架的部落格空間,未來新文章會發布在那邊,這邊會同步一小段文章過來作為宣傳,公告之前的舊文章一旦轉移到新空間之後就會在Matters上封存。 新文章張貼地:https://huangchingchieh.github.io/blog/

納嘉魯島:遠離塵囂的清澈海水|沖繩自助旅行心得

深達數公尺卻仍然能直接見底的清澈海水、隨處可見的大量寄居蟹、遠看是礁石近看卻是魚風暴……都是這裡的特色。不管在海裡浮潛尋找各種海洋生物,還是來這裡自由自在游泳都是很棒的享受。

ナガンヌ島

譯:納嘉魯島(Nagannu Island)

納嘉魯島有官方的營運網站,旺季一天有來回各三次航班,這次去是淡季只有來回各一次航班,用航班管控人數的狀態下,使這裡的環境被保護得很好,真的覺得台灣離島也要稍微管控一下人數。

在去沖繩之前就有耳聞湛藍清澈的海水讓人流連忘返,所以在做功課的時候就考慮要去慶良間諸島,拜訪Google大神之間無意發現了無人島納嘉魯(ナガンヌ島)。因為離那霸較近,來回容易,跟旅伴討論後決定下次再來個完整的慶良間之旅。

清澈透明的海水

交通

目前只能經由官方營運的船隻往返,時刻表可在此查詢。網站有提供多樣化的船票及設備租借套餐,包含如浮潛等各種水上活動、陽傘/躺椅、島上BBQ……等等組合,可依自己的需求購買。

如前所述,納嘉魯島有官方的營運團隊,船票也必須在官網上預購,雖然有一些旅遊平台會販售相關票券(價格較貴),但其實官網打開直接用Chrome翻譯,都大概能得到想要的資訊,建議還是直接在官網上預訂。

島上唯一的碼頭

飲食

因為島上禁帶外食,飲食都必須透過島上唯一的露臺餐廳購買,基本的東西都有販賣,也有自動販賣機。BBQ還行,本來以為肉會不太新鮮,但吃起來都還好,牛肉的話我覺得還比在台灣的燒肉店好吃。

浮潛

納嘉魯島的海水清澈程度非常驚人,我剛下船的時候往腳下一看還以為來到游泳池。

因為我是第一次浮潛,覺得很新鮮,但其實看到的東西還沒有在另一側海水浴場自己浮潛看到的多。驚豔的是有看到小型的魚風暴,剛到島上的時候我還以為那一整團是礁石,但服務人員說那是一整群魚,浮潛之後才相信,可惜沒帶水下相機記錄下來。

大概三四公尺深的水卻仍然清可見底

海水浴場

納嘉魯島開放自由游泳的地方,只在島的某側(與教練帶浮潛的地方不同側),由於島上沒有遮蔽物,這次十月來仍然非常曬,建議大家一定要租借陽傘跟躺椅,預算充裕的人也可以租借開放式的木屋。在水中玩一定會累,上來的時候,在陰影下吹著海風小睡一下也是非常愜意的。

還有,一定要帶拖鞋。島上的沙是碎珊瑚礁組成的,離海越遠就越粗,赤腳踩了很崩潰的。

充滿度假氣息的海水浴場

海水浴場可下水的區域會用浮標圍住,分為需要救生衣跟不需要救生衣的區塊,我沒有租借救生衣所以只能在比較近的地方游泳,但能看到的東西就已經非常多,滿地一不小心就會踩到的大條海參,基本款的熱帶魚、海星、海膽、小丑魚等等應有盡有。

島上會有海中危險生物注意的告示牌,建議要仔細看一下,會有清楚的圖片與應對措施。我在玩水的時候有看到藍藍的絲線還以為是什麼衣服毛線,上岸看了才知道是小隻的僧帽水母(抖)。

隨處可見的大量寄居蟹

其他

這次我是預定浮潛+陽傘躺椅+BBQ的組合,私以為陽傘躺椅跟BBQ可以列為必買。一方面因為早上就搭船來這邊玩水之後,真的超餓,一起買的價格真的是滿優惠;一方面是你真的需要遮陽的地方,島上幾乎沒有樹蔭可供躲藏。

在島上也有看到住宿用的小木屋,上網查了之後發現也能住在這裡過夜。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

不知是不是因為買套餐的關係,出發前有送海洋友善的防曬乳試用包。塗起來非常白,但效力很強。我一路從早上曬到下午,只有補了一下自己帶的椰子油,回去卻幾乎沒曬傷。


深達數公尺卻仍然能直接見底的清澈海水、隨處可見的大量寄居蟹、遠看是礁石近看卻是魚風暴……都是這裡的特色。不管在海裡浮潛尋找各種海洋生物,還是來這裡自由自在游泳都是很棒的享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