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jun0112
chaojun0112

專寫BL 目前只寫段子,暫不考慮長文

長安雪

  君上對被私藏的叛臣的首級根本不感興趣,提都不提。將軍知道,他和皇上之間的情誼到此便告終了,他也不願挽回什麼。死心有了,反而什麼都不怕了,就對繃著臉的皇帝說:「果然像有些人說的『狡兔死,走狗烹;高鳥盡,良弓藏;敵國破,謀臣亡。』天下已定,我是該死了!」

  他虛應公事,無可奈何地說。「有人告你造反。」將帥早就知曉對方把他綑起來問話的最終目的,緊盯著皇帝的眼睛問:「別人說什麼我不管,你呢,你說我有沒有造反?我會不會造反?」君上迴避了他銳利的目光,遙望天空,天空彤雲密佈,似風雨飄搖的前夕。

  拂面的是陣陣寒風,如刃一般颳過那張飽經風霜的臉。皇帝心底是沒有答案的,權臣弄權跟忠臣獻忠的界線是如此的含混,但他的猜忌心告訴自己:寧可錯殺一百,不可放過一人。

  天邊撒下點點雪白,遠方的終南山上煙嵐矇矓。仲冬之際,葭月十七,落了長安城今載的初雪。他當然知曉對方只是想在自己面前顯擺、市恩,但看不慣將軍一人坐擁於權利和名譽的巔峰而不惜指鹿為馬者,又有幾人。將帥的勢力聚攏,越發不可控,而他亦更加驕縱自矜,皇帝留意到自己仍未暖的龍座恐怕不保,才狠下心決意手刃了曾並肩作戰的手足。多少千年以來有過多少暴君殺害了對自己忠心耿耿的部下,爛在凶煞榜上,而自己又有何異同?

  也罷,可以忍讓的也忍讓了,不能的也置若罔聞了,我又何必勉強地彎下身子,屈就於他呢?皇帝輕輕啟口。「夠了,就這樣吧。」將帥猜出他真正的想法,只不過他不願拆穿而已。到此為止了,他們的羈絆,就在這裡刻下了最後一個篇章。

  「殺了我啊,反正我也沒有用處了。」他嘶吼著,彷彿要讓燃盡最後的自己。強忍著情緒,但綑於背後的手卻還是微微打著顫,忿恨不可耐,鼻息沉重。低下頭,如要接受審判一般靜待著那一剎那的到來。飛花及他肩時,四周六出紛然。君上走上前一步,居高臨下地看著那伏於腳邊的大將軍。

  寒光出鞘。他調整呼吸,劍鋒劃破空氣,斷下了命,血液四濺,龍袍上,地上,雪上。猩紅混雜在潔白的素塵上,霏霏而下的又會再次蓋上。除去了威脅,卻了無歡快之感,只有淡淡的哀愁仍籠在心頭。

  會在相見的吧,那時,就可以不用再被身份所擾了吧?

=====

這都掰的,不要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