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諮詢師初心者
職涯諮詢師初心者

Hi 我是Ling,一位職涯諮詢師初心者。在成為職涯諮詢師的路上、協助別人找到人生方向的路上,其實最先是想幫自己找到想去的路。希望能在這裡分享一點點找人生方向的感想時,同時陪伴你一起找到未來。

【一天寫一點】誰說職涯諮詢師不迷茫

(编辑过)
每個職業也都有那個職業要面對的議題

就像心理諮商師有自己要面對的心理議題;人資也不是總能面試過關斬將;工程師也會有寫出很爛的code的時候。

重點不在不要感到迷茫、不要感到害怕,
而是用什麼態度面對它、用什麼方法面對它。

現在的我,也正站在轉換工作的十字路口上。整理著自己的履歷時、看著人力銀行網站上的職缺說明時、履歷投了石沈大海時、面試結束後,也常常感到一股迷茫。究竟,現在下的決定是否真的是自己想要的?自己的能力真的是符合的?十年後,是否我會後悔這個決定?我真的會踏上我想要的人生嗎?

其實我真的是個不會設定目標的人,但也因為從不設定目標,所以看不見自己一路的成長。到了快要奔4的年紀,做了幾份工作、經歷了些工作上/生活上的高潮與低潮,重新回頭來整理自己時,才發現有些東西逐漸清晰,有些事情仍然很迷茫。

意外的進入就業服務產業、接觸職涯發展,直到現在決定參加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Career Development Advisor,CDA),並不是仍不迷茫,只是學到了一些如何帶領自己面對迷霧的方法。但方法學了,也要去運用,努力去實踐,然後從中改進,也許只能在迷霧中找到一點點路跡,哪怕只有一點,也要勇敢的踏出去。

期望,我們都能在這迷茫中,一起找到互相鼓舞的動力,一起走出迷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