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ia Liu
Celia Liu

小書之旅...啟程! 안녕하세요.

近況

學習心路歷程+近況分享

前序:

終於,我有心情來分享最近的事情了。

一直有在猶豫,在這網站裡分享生活好像有點奇怪?

畢竟,這網址是想放閱讀心得的

但是也沒有人規定不能放呀XD近

那麼,開始分享近況吧~


認識韓文的過程

其實,我第一次接觸到韓文的時候。是韓劇-大長今!2004年開始(忘記不了當時接觸到的時候,覺得很神奇!劇中有非常多吃的東西感覺很神奇,最大的疑問就是...一頓餐居然要用這麼多的碗!洗碗的人應該很辛苦(笑)

音樂也很令我很驚喜,那時還沒有學過韓文...所以聽的都是烏拉拉烏拉拉烏拉拉拉...怎麼會有一首歌幾乎都在烏拉拉?但只要音樂一下就知道,大長今啊!不過,現在來看~哎呀前奏大部分是母音發音的歌呢!

再來啊!原來是美男和咖啡王子(尹恩惠主演),第二首聽到的歌~也是一聽到前奏我就知道是哪一部劇了。

在後面就一直到鬼怪跟柔美的細胞小將!簡直超級好看~但是,這還不是我下定決心的原因!

我最喜歡的還是Running man!好吧~(聳肩)承認我是因為CP的關係,金鐘國&宋智孝 嗑的有點嚴重~(笑)

對韓文的興趣

講到這個不得不說...有時候網友們的彈平,簡直有毒!為什麼會這麼的嗑CP,簡直就是被洗腦的!可見文字真的是一個很強大的洗腦工具?(笑)

而就在某天看到RM的線上演唱會時,呵呵...簡直是一場災難,為了搞懂RM成員的聊天內容,找了個翻譯中文字幕,結果發現...什麼鬼?文字敘述怎麼這麼奇怪?

然後又找了另外的翻譯,天啊!中文字幕翻譯時不時斷訊就算了,還有英文口說的翻譯...也是斷斷續續。

簡直被氣死!在被氣死的同時,剛好正在看柔美的細胞小將。看到柔美從會計轉換成文案編輯,突然想到從小時候我最大的夢想,就是成為小說家!

因為本人超愛小說的緣故,所以夢想在高中前都是這樣~但是,現實怎麼可能這麼完美?所以沒過多久,本人就忘記了這件事情。可是,就在這時間腦袋被靈光一閃,就突然地想要學習韓文。

我為了要看懂RM聊天的內容,剛好成員們紛紛開啟了YT、但是絕大部分都沒有中文字幕,而也因為喜歡韓劇的原因,所以才決定學習韓文。但是,這時間的我還沒有下定決心要學好,只是有個初級的想法~

『我想要學習韓文,為了聽懂、看懂RM成員的聊天內容,為了之後一個人去韓國的時候,可以跟韓國人基本對話。』

恩~我學習韓文的最初的目的,就是這麼的簡單XD

很多人都覺得我很不可思議,畢竟在韓劇開始流行的時候(2004?),都沒有下定決心,怎麼現在才覺得要學韓文?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笑)

所以,在今年2021/09月開始接觸40音至今天已經要滿三個月了~我居然還沒有膩!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笑)

從興趣出發

任何從內心喜歡的興趣,說實在比較有行動力。不得不承認當自己有興趣時,不管是什麼都會滿心歡喜的學習,即時上班完後累得跟屍體一樣(只是打比方),也願意坐在書桌前閱讀書籍,跟學習韓文。

這時候就要感謝,國中的時候大量了閱讀文字(小說)哈!因為這樣我本人對於文字比較喜歡,畢竟,人有時候會不經思考就脫出口。但是,文字就不一樣了!

用打的可以反覆思考,這句話打出來是不是很傷人?或者查看是不是句子哪裡怪怪的?。所以更多時候我願意用打字模式來呈現自己的想法,可有一個狀況是例外『閒聊』時,我就不喜歡用打字的了,太慢!(八卦麻~還是用講的比較快...笑)

有位朋友說過:『你喜歡閱讀,夢想也是小說家;那何不從閱讀心得開始?』

又說:『在你試著把想法打出來寫成文章時,是不是也是訓練你的創作能力?編排能力?文字的敏銳度?』當下的我簡直頓悟!

是啊~所有的一切都要從興趣開始,才可以走更長的路啊~從2019年開始...第一本的蔡康永情商開始寫下心得後,這兩年陸續的看過書籍...但是,嘗試過分享感想卻也沒有支撐多久,而直到因為想學習韓文轉又撿起了閱讀得習慣。

也打算翻譯我喜歡的書籍,當作興趣來培養。

轉職翻譯工作?

九月開始因為興趣,開始學習韓文的期間。在工作時發生了一件事情,對於目前的工作雖然做了很多年有點膩,偶爾嘴上會喊著說:『不想幹了。』

其實,也沒有動過念頭想離開公司,畢竟真的很穩定...往上升薪水也不錯(對於目前工作的大環境來說),甚至有打算要做到退休(大概在15年?)

但是就在這幾個月,為了『溝通』不良讓我身心疲憊,往上報也沒什麼給的回覆上司回答的...千篇一律也就算了。但最讓我無法忍受的就是...

上司們要求溝通~問題他們也溝通不良呀~,只會一句『沒有惡意,個性就是這樣』或者『抗壓性要強』...聽到後信心、熱情通通瞬間跑光光。

對我來說一份工作是不是可以做長久的關鍵是在於『熱情』沒有熱情...做起事情來,只會懷疑人生而已。

而說實在得...在兩三年前公司還沒有轉介的時候,那時候是真的壓力大,時間的壓迫真的會逼瘋一個人。每天都有寫不完的文書或者突然的腦力激盪,可是我做得很開心,每天都是新的挑戰!(笑)

但也是因為有過心甘情願的過勞死,到現在的不甘願的差別,讓我更加的知道這樣的工作環境是我不喜歡的;或許是因為上面的頭性格不一樣,要求的東西不一樣~讓我無法適應!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當你覺得正在被生活強X時,無法反抗那就享受吧!』,職場上如果真的環境不適應『要麻~離職!要麻~變成跟大環境一樣的人!』,但這就不是我了。

因為這樣,讓我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了,越做越不開心~更讓我堅信了一點『道不同不相為盟』;所以,我給自己兩年的時間,學好韓文然後轉跑道。嘗試自己沒有嘗試過的職業,給自己一點時間。當作是對自己的挑戰。

心情的轉變

現在對於工作部分,就是順順的做。不強出頭也不出主意,免得又溝通不良。但是,遇到某些人某些事的時候,就當作聽到有人放屁了。(無視!笑)

至於,下班後或者放假時間...就是學習的時間,學習韓文、閱讀書籍;增加自己的知識,讓自己未來還有更多的選擇。

那麼,這次分享就到此為止了!

再過幾天,即將是聖誕節~這裡就先各位祝福聖誕節快樂,下次見!(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